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腾讯打造“科技铸就美好”主题展 承办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8日 12: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腾讯展区,方伟彬摄影
腾讯展区,方伟彬摄影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6日电 (记者 方伟彬)“云游敦煌”小程序可以轻松游览敦煌的超过200个洞窟、“数字故宫”小程序能够“云”游故宫各大建筑、“腾讯虚拟直播”项目体验到便利的“全真互联”直播体验……腾讯以“科技铸就美好”为主题,在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期间,展出了十余个精品项目吸引了众多关注。

  11月25日,由中央网信办、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广东省委网信委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开幕式暨主论坛在广州举行,本次论坛以“发展与秩序:让大流量澎湃正能量”为主题。

  论坛期间,腾讯公司副总裁陈勇发表题为《汇聚“善流”,助力正能量传播》的主旨演讲。陈勇表示,“我们深刻认识到,流量如同一枚硬币,一面是网民对平台的信任;另一面,是平台严肃的责任和庄严的使命。对于大流量,腾讯始终心怀敬畏。”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勇发表题为《汇聚“善流”,助力正能量传播》的主旨演讲。受访者供图
腾讯公司副总裁陈勇发表题为《汇聚“善流”,助力正能量传播》的主旨演讲。受访者供图

  陈勇认为,与大流量相伴相随的,是时代的使命,是向善的选择,是用户和社会的价值的依归。第一,要紧贴时代命题,为正能量引源头活水。第二,要创新连接形态,助推正能量百花齐放。第三,要增进价值依归,汇聚“善流”传播美好。陈勇表示,科技向善是腾讯的使命与愿景,在时代与技术的新潮头,腾讯始终以敬畏之心,坚守责任与价值的圭臬,努力让流量向上汲取时代精神,向善助力美好生活。

  记者从主办方了解到,今年的论坛首次举办了中国网络媒体领域新技术、新应用、新业态展示会,这是首次以网络传播为主题的大型线下展示会,是网络传播理念的一次重要创新。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在展会现场,腾讯展出了一款“硬核装备”—5G远程实时驾驶矿车。人在广州展会现场,工作人员能够轻松操控2000公里之外鄂尔多斯矿区的矿车。记者了解到,腾讯将21年来积累的网络传播领域支持海量用户超高并发的实时音视频技术应用于工业生产领域,腾讯云强大的云网络保障了2000公里超远距离传输的稳定性,基于5G网络实现的端到端低至200毫秒的超低时延保证了操作的及时性、准确性,使其非常适用于行业自动驾驶和危险环境远程作业场景。目前该技术已经在矿山、港口等场景得到应用,是数实融合在工业领域的有效落地。

受访者供图
受访者供图

  据悉,2021中国网络媒体论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广东省委网信办、央视网、广州市委网信委、广东广播电视台、腾讯承办。(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