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大湾区金海公路大桥建设顺利 进入桥梁上部结构施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8日 12:3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6日电 (王坚 谢超)随着龙门吊上的小箱梁缓缓下降至盖梁支座上,珠海市重点民生工程金海公路大桥首片预制小箱梁架设已于日前顺利完成,标志着该项目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拉开序幕。

  据介绍,金海公路大桥作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发展的重要交通项目之一,该项目共有箱梁45孔,共计225片,其中30m预制箱梁210片,24.656m预制箱梁15片,连续梁展翅箱梁有1联3孔,现浇连续梁共计15联51孔。此次架设施工为30m预制箱梁,宽度2.4m,重100t,耗费混凝土37.7方。

  中铁六局金海项目表示,整个架梁施工过程具有架梁作业跨度大、箱梁运输距离远、原材料供应紧张、协调各方主体难度大等困难,特别是超远距离运输箱梁,从制梁场到施工现场全程约38公里,路面车流量大,安全风险高,过程控制难度系数大。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保障首片预制小箱梁的顺利架设,完成第一个工程节点,金海公路大桥项目部积极做好事前谋划。编制切实可行的专项方案,并特邀专家对方案进行评审,确保方案的可操作性,召开专项会议对技术人员进行方案交底,对相关人员做好培训。

  其中,在架梁全过程中,项目部严格按照既定方案执行,安排专人专岗对箱梁运输路线的交通进行指挥,并互相保持联络状态,确保箱梁运输过程不发生交通意外;在架梁过程中,项目领导班子协调指挥项目部管理人员、劳务队伍及物资设备,确保架梁过程平稳运行;测量人员控制箱梁精准落位,确保架梁位置毫厘不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