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潮安支行再投放储备粮贷款1162万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6日 23: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农发行潮安支行成功向潮州市潮安区储备粮管理中心发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1162万元,为粮油收储提供充足资金保障。

  深化政银合作,擦亮“粮食银行”招牌

  潮安支行始终将储备粮业务放在工作任务的首位,定期走访区财政局和储备粮管理中心,了解各部门项目和工作计划,全力支持辖区内储备粮轮换工作,建立良好的政银合作关系。近期,该行按区政府储备粮轮换计划,第一时间组织业务人员积极对接,提前与区财政局、区储备粮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进行沟通,有效保障粮食收购工作顺利开展。今年以来,该行已累计投放地方储备粮油贷款1858万元,为地方粮食安全保驾护航。

  厉行信贷制度,强化粮食库存监督

信贷人员检查粮仓情况 农发行供图
信贷人员检查粮仓情况 农发行供图

  按照粮棉油信贷管理制度要求,该行定期开展粮食库存检查工作。坚持“有仓必到、有粮必查”的原则,该行客户经理定期或不定期到各企业各粮库清点、核实库存数量,摸清仓容情况,并在储备粮轮换期间加强监管力度,重点检查粮食购销账实是否相符,企业仓库仓储设施是否完备,自然损耗情况是否在合理范围内,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与粮食企业反馈沟通,敦促其及时整改,确保粮食仓储和信贷资金安全。

  下一步,该行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深耕“三农”领域,继续服务好“十四五”期间的粮油收储工作。(肖晓青 翁煜)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