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进驻仪式隆重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6日 2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26日,福建森林消防总队广东肇庆驻防队伍进驻仪式在肇庆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隆重举行。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肇庆市委市政府、肇庆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肇庆市消防救援支队、各县(市、区)应急管理、林业主管部门有关领导及驻防队伍全体指战员参加仪式。

进驻仪式全景。 童鹏程 摄
进驻仪式全景。 童鹏程 摄

  “驻防队伍将构建‘集中部署、区域联动、快速到位、高效救援’机动力量布防格局,牢牢掌握住‘快速打小火、有效防大火’的主动权。”驻防队伍支队长王立勇在致辞中表示,驻防期间将充分发挥森林消防队伍“上一线、打头阵”的突击队作用,着眼“一主两辅”职能使命,尽快熟悉驻地情况,强化科学高效、专业精准的救援能力,做到闻令即动、快速反应,以实际行动服务地方安全发展大局。

  随后,广东省应急管理厅、肇庆市市委市政府、肇庆市应急管理局、驻防队伍领导共同为驻防队伍揭牌。与会领导还亲切慰问驻防指战员,参观了灭火装备展示、餐厅、宿舍、综合楼等营区设施情况。

驻地相关单位、部门参会。 童鹏程 摄
驻地相关单位、部门参会。 童鹏程 摄

  据了解,此次广东驻防与去年相比经验更足。进驻前,该总队对驻防指战员严格进行了摸底考核,确保队伍整体素质全面过硬。同时,结合去年驻防经验,总结梳理出扑救广东林火的37个典型战例剖析并展开针对性训练,为保护广东生态安全建提供强有力的技战术支撑。

  下步,该驻防队伍将坚持任务牵引,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救援理念,强化“平时多练兵、战时打胜仗”的战斗作风,时刻保持打大仗、打硬仗的战备意识,深入研究驻防区域地形、植被、气象、水文等情况,切实把遂行任务的环境搞清、摸透,确保关键时刻能够上得去、打得赢,切实担负起广东森林火灾扑救、抢险救援、特种灾害救援等综合性应急救援重任,发挥一锤定音作用,真正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姜佳伦 童鹏程)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