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将在佛山举办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6日 00:06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记者 程景伟)记者25日从中国电子学会获悉,2021世界机器人大赛总决赛将于今年12月16日至19日在佛山市举办,其中包括共融机器人挑战赛、BCI脑控机器人大赛、机器人应用大赛、青少年机器人设计大赛共四大赛事,分设41个赛项,共计98个竞赛组别。

  世界机器人大赛自2015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六届,共吸引了全球20余个国家15万余名选手参赛,被广泛赞誉为机器人界的“奥林匹克”,是目前国内外影响广泛的机器人领域官方专业赛事。

  作为生产全国1/5机器人的产业高地,佛山对于机器人企业的吸引力越来越强。仅今年上半年,佛山就迎来埃斯顿、川崎、蓝胖子等国内外机器人龙头企业落户,加上原有企业的增资扩产,本土机器人产业版图不断扩张。与此同时,美的库卡等企业熬过“阵痛”后,正迎来了快速发展期。

  佛山市“十四五”规划提出,到2025年,佛山智能制造装备及机器人等四大产业集群,将冲刺3000亿元产值规模。今年7月25日,佛山市发布《推动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的若干措施》,涵盖六大方面共30条具体措施,未来三年将投入100亿元用于制造业转型。

  《关于征集2021年“科创中国”智能制造领域技术应用案例的通知》显示,为进一步促进中国制造业向高质量发展,中国电子学会将征集一批具有创新技术且应用效果好的优秀案例,并通过工业和信息化部向全行业进行推广。日前,应用案例征集交流推广会走进佛山制造业企业。“佛山市有较好的智能制造产业基础,我们此次专程前去进行了征集,预计会有比较好的反馈。”中国电子学会有关人员说。(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