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生活健康 > 正文

众专家“出谋”助力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宣传推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6日 00:0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会议现场 作者 王坚 摄
会议现场 作者 王坚 摄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记者 王坚)为进一步向全社会宣传推广“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更好地服务社会和满足公众科普需求,“广东省食品药品科普体验馆新媒体宣传推广研讨会”25日在广东科学中心举办。

  据介绍,此次活动邀请了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不同媒体的20余名记者、自媒体达人参加活动。广东科学中主邱银忠副主任出席了研讨会。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意新媒体助力提升体验馆“知晓率”和“到馆率”。活动研讨内容主要针对宣传推广体验馆的新方法与新手段进行探讨,分析其对体验馆宣传推广的影响,找出行之有效的现代新媒体创新宣传方法和手段,有效提升体验馆的社会知晓度,吸引更多的公众到馆参观体验。

  活动中,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邓理峰教授发表了关于“影响科普传播成效的知识与非知识因素”演讲,深刻分析了知识与非知识因素影响科普传播效果的具体表现形式,并提出了增加科普体验馆访客流量的策略与方法。

体验馆简介 作者 王坚
体验馆简介 作者 王坚

  华南理工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芮牮教授发表了关于“新媒体时代的科学馆和科学传播”演讲,对于如何利用互联网持续性传播体验馆科学馆在新媒体时代背景下的功能变迁和定位提出了新的见解。

  活动现场,参会人员围绕研讨主题和内容畅所欲言,针对体验馆的展示内容和形式,探讨了不同新媒体传播方式的可行性,推荐了多种创意新颖、效果显著的宣传推广方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专业意见和建议。研讨会成果对将来进一步提高体验馆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全面提升体验馆“知晓率”和“到馆率”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