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33届粤西(茂名)订戏会开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5日 23:58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5日电 (梁盛 梁天宇)24日晚,广东茂名石化职工文化中心宾朋云集、星光熠熠。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共茂名市委宣传部、茂名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指导,茂名市文化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广东省演出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第33届粤西(茂名)订戏会暨戏曲音乐剧《冼夫人》展演在这里拉开帷幕。

  据了解,本届订戏会为期6天,除了为演出团体提供展示以及与广大农村代表进行面对面的交流和交易创造机会外,订戏会将连续6晚在茂名石化职工中心为广大戏曲爱好者献上精彩的粤剧文化大餐。

  开幕式当晚,黎骏声、吴非凡、苏春梅、陆敏渭、李伟聪、李嘉宜、崔玉梅、陈韵红、陈骏旻、陈健超等众多粤剧名家亲临现场,并登台献艺,众多粤剧新秀闪亮星光大道。由广州粤剧院、春梅工作室,苏春梅领衔主演的戏曲音乐曲的《冼夫人》也在当晚倾情演绎,现场观众一睹名家风采为快。

  据介绍,茂名市粤剧历史文化底蕴深厚,城乡群众素来有做包场戏的风俗。全市现有演出点1300多个,每年进入茂名的演出的团体有200多个,演出近万场,是茂名市重要的本土文化品牌。粤西(茂名)订戏会自1989年举办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了32届。早在2005年,由订戏会衍生的“茂名农村春班演出活动”被评为全国十大演出盛事特别奖;2018至2020年粤西(茂名)订戏会分别被评为广东省《最佳公益项目》、《最佳演艺品牌》和《最佳巿场营销项目》。30多年来,订戏会一直见证和推动着粤西(茂名)地区粤剧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促进演出团体和演出点的交流和交易,是茂名市演出产业繁荣和发展的重要载体。(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