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三十而立”发布四大主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5日 19: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于11月25日举办了“奋进三十载湾顶创辉煌”——开发区投资集团三十周年奋发“十四五”品牌暨主业发布会,发布集团全新升级的品牌形象和LOGO标志,正式发布四大主业,表示将致力打造高科技产业投资商、科技产业社区营运商、科创生态服务商,全力支撑黄埔区“四个万亿”计划落地推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三十年来,该集团为承担重任,经历多次的改革重组:2014年,开发区国有资产投资公司从政府平台向市场化方向探索转型;2017年,正式改制为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负责区重大产业投资、资产运营管理、国有股权管理和市值管理等职能;2020年,与广州市开发区交通投资集团等重组整合;今年10月,经区国资局批准主业为智能制造和先进制造、美容美妆和大健康、重大产业投资和资本运作、科技园区投资和运营服务。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发布会上,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晓中表示,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组建南方美谷、广大融智两大产业集团,投资细分领域龙头上市企业顺威股份,培育智能制造和先进制造产业龙头;投资全国性专家型财险公司鼎和保险等优质国有金融资产;发起成立百亿规模专精特新产业基金,助力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专注打造科教创新区、南方美谷、湾区专精特新产业园、大湾区国家技术创新中心成果转化谷等重大科技创新和产业平台;并将以四大主业发布为全新起点,实施“上市公司+”“科技园区+”“科研院所+”“产业基金+”的发展战略,奋力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广州开发区党工委委员胡德开在发布会透露,该集团未来要围绕“四+”战略和“三商”定位,聚焦主业,在全面实施科技创新强核战略、全面实施“四个万亿”立柱计划、全面实施改革开放攻坚行动、全面实施共同富裕的黄埔方案中勇当尖兵。

  广州佳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伟表示,未来,将与开发区投资集团在智慧产业园区建设与运营、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孵化与加速、健康驿站的建设与运营等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打造国企与民企在高科技产业领域合作的湾区样本。

  此外,广州开发区投资集团下属南方美谷集团在第二届黄埔•南方美谷国际化妆品科技创新大会上正式揭牌,该美谷总建设面积约171.5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广州最大规模美妆产业园。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