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宣传 建“公平诚信、放心消费”环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5日 19:3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积极推动广州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工作,进一步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升消费者满意度,广州市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全力迎接2021年度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的工作方案》,并组织开展放心消费创建宣传教育系列活动,共筑“公平诚信、放心消费”环境。

“公平诚信、放心消费”逸涛社区活动现场
“公平诚信、放心消费”逸涛社区活动现场

  日前,南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晓钧带队,分别深入该区珠江街西新社区、南沙街万达广场、南沙街逸涛社区、南沙街南北台社区等重点区域举办放心消费环境建设专题宣传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的主题为“公平诚信、放心消费”。活动现场设立咨询台,接受民众咨询投诉举报。该局各业务处室结合自身业务有针对性地进行了消费维权知识的宣传,并向民众讲解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禁止传销法》《广告法》《商标法》《质量法》和《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知识,派发双十一购物消费警示宣传单,引导民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警惕消费陷阱,同时还向民众公布了投诉举报的途径,以便民众对侵犯消费者权益、欺行霸市等行为进行投诉举报。

“公平诚信、放心消费”西新社区活动现场
“公平诚信、放心消费”西新社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宣传海报,分发小册子、宣传单等方式,与经营者、消费者携手共营放心消费环境。四场专题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248份,现场提供咨询服务452人次,标语播报680次,现场宣传气氛良好。

  据透露,接下来,该局还将继续联动各行政机关、各镇街消费维权力量,积极做好优化消费环境工作,开展宣传消费普法活动,营造全区积极开展放心消费环境建设工作的良好氛围,努力提升南沙消费者满意度。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