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航“活力珠海号”主题客机成功首航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5日 00: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涂装珠海城市文化特色图案的主题客机“活力珠海号”。 作者 陈骥旻
图为涂装珠海城市文化特色图案的主题客机“活力珠海号”。 作者 陈骥旻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3日电 (记者 邓媛雯)23日,继“青春珠海号”之后,第二架涂装珠海城市文化特色图案的主题客机“活力珠海号”在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腾空而起飞往珠海,标志着“活力珠海号”正式启航。未来它将与“青春珠海号”一样,成为珠海的又一张“空中名片”,随南航航线亮相国内各大城市。

  本次“活力珠海号”主题客机首航仪式是由南航集团与珠海市政府主办的。

  据了解,“活力珠海号”为一架波音737-800型客机,本月在广州进行机身涂装,机身喷绘的图案以“活力蓝”为代表色。图案元素中,以跃起的中华白海豚、阳光照耀下的港珠澳大桥展示出城市的活力气息。飞机的机头部分被巧妙地融合进海豚的造型中,展现出中华白海豚在广阔的海域自由穿梭的形态,体现了珠海城市的生态环境优势和发展理念。

  当天,南航集团和珠海市政府、广东省青联共同组织粤港澳三地杰出青年“活力探班营”走进南航,赴广州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探班“活力珠海号”主题客机,深度了解其诞生过程。

  此外,他们还赴南航运行指挥中心参观,现场了解“活力珠海号”主题客机首航运行揭秘。参观行程结束后,他们还搭乘了“活力珠海号”首飞专班从广州飞往珠海,进行了深度体验。

粤港澳三地杰出青年乘坐“活力珠海号”首飞专班。 作者 陈骥旻
粤港澳三地杰出青年乘坐“活力珠海号”首飞专班。 作者 陈骥旻

  据了解,首航执行广州至珠海的CZ5588航班是南航专为本次首航申请的航班号,该航班仅执飞一次。该航班全程中低空飞行,旅客可以在空中感受粤港澳大湾区蓬勃发展的万千景象。

  南航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活力珠海号”及“青春珠海号”主题喷绘客机计划常态化执行珠海至北京大兴、上海浦东、昆明等南航往返航班。后续,南航还将结合节庆热点事件,以主题客机为载体,策划系列主题航班活动。(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