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二届产科热点论坛学习班在深举行 聚焦产科热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5日 00:11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3日电 (蔡敏婕)为提高产科临床医生的救治能力,推动妇幼健康事业发展,11月20日至21日,由深圳市医学会妇产科专业委员会、深圳远东妇产医院联合主办的2021年《第二届鹏城产科热点论坛》继续教育学习班在深圳举行,来自北京、上海、广州等全国多地的妇产科医生就子痫前期、羊水栓塞、产后出血等多个课题进行探讨

  今年我国全面放开"三孩"政策,一些有继续生育意愿的女士开始积极备孕。高龄产妇的增多,随之而来的是孕产妇危急重症、死亡及胎儿不良结局风险增大,这对于产科医护人员来说,又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本次论坛采用线下+线上直播结合的形式举行,20多位妇产科医生,包括北京大学第三医院赵扬玉教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张建平教授、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王志坚教授、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瑞满教授、深圳远东妇产医院苏放明教授等。

  论坛上,赵扬玉教授发表了《胎盘植入预测体会分享》主题演讲,古航教授分享了《产房致死性疾病的防治》,漆洪波教授分享了《子痫前期严重并发症的处理》,苏放明教授发表了《产科 MDT的特点及八项基本原则》主题演讲,赵卫华教授发表了《产科并发症防治中的"喜"与"忧"》主题演讲。

  苏放明教授在主题演讲中指出,多学科协作是一种新型的医疗模式,医疗机构积极探索以多学科协作模式进行高危妊娠救治具有重要意义。(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