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废弃物变艺术家具 艺术家携粤企赴沪参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5日 00:0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系列装置《生·长一物美术馆》艺术作品。通讯员 供图
系列装置《生·长一物美术馆》艺术作品。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4日电 (记者 程景伟)系列装置《生·长一物美术馆》艺术作品近日亮相在上海举办的2021西岸艺术与设计博览会。

  该作品由知名艺术家陈彧君与来自广东顺德的中国艺术家居JUZHI矩制合作推出。陈彧君基于他2021年在龙美术馆的展览进行了创作,利用回收废弃的不锈钢材质、杂志以及从家乡拾回的废弃瓦片,重塑了一件展览现场模型样式的艺术作品,留作时光记忆,成为一个“展中展”,再转化成一件实用家具,延续了他关于“如何让旧物的价值再生”理念的探讨。

  一件艺术品转化成一件家具,有着不可估量的可塑性与能量,在陈彧君系列装置艺术作品《生·长一物美术馆》的设计基础上,从家具制作与日常使用的角度出发,对它进行了材料与尺寸的重塑。而《生·长一物美术馆001》微雕版是基于“艺术家具”的基础上延伸出来的崭新形式。小巧精致的它是理想的家居艺术摆件,是这件艺术家具的“微缩”形态。

  其中,《规·圆桌》与《矩·方桌》系列以建筑模型的结构为灵感而设计的“规”与“矩”,致敬了欧洲广场的经典建筑结构,在富有雕塑质感的设计中注入中国传统元素“天圆地方”的概念,结合现代家具的材料,展现出传统与现代的交融景象,响应了“共创”理念。

  JUZHI矩制负责人表示,推崇用艺术的视野打造能自我表达的家居空间,精心放置喜好的装饰品、摆件,做自己家的“策展人”。因此倡导用家居的视角,从功能、形状、材料等因素去思考这件艺术作品。将定期与艺术家和艺术机构合作,定期推出具有学术性与世界视野的主题展览,建设成为国内生活文化场馆新地标、家居产业与艺术跨界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