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汇聚好心正能量争做茂名好网民”系列活动颁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4日 20: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23日,2020—2021年度“茂名十大好网民故事”、“茂名文明网站(公众号)”、“优秀建言网民”获奖名单现场揭晓,《茂名好网民公约》现场首发。茂名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黄少兰、茂名市委网信办主任梁金福等相关部门领导进行颁奖。

  本次活动由茂名市委宣传部指导,茂名市委网信办、茂名市文明办主办,市教育局、团市委、市妇联、市总工会、中国人民银行茂名市中心支行联合承办。活动紧密契合党中央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发展积极健康网络文化”任务要求,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重大主题,有力展示茂名网络文明成果,增进网民教育引导,突出茂名地域文化特色,进一步放大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的影响力,推进了茂名网上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网络文明环境形成。

  自2021年10月15日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经过历时近一个多月全网征集评选,在社会各界支持参与下,本次活动共收到全市各类别征集申报项目83件,吸引到近60万网民关注参与,活动全网点赞量达106.5万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与成效。经过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展示,共有28件项目成功入选,活动最终评选出本年度“茂名十大好网民故事”10名,提名奖2名;评选出“茂名市文明网站(公众号)”10名,提名奖3名;评选出优秀建言网民3名。

  梁金福表示,好网民的基本素养是自觉遵循文明上网行为规范,鄙弃各类不文明上网行为,网络平台、社会组织、广大网民等要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

  本次活动是茂名首次开展“好网民故事”评选,从年龄、职业、性别等不同维度,全网征集近一年来在茂名市网络空间有一定影响力的正能量事件或人物,激发广大网民心目中对好网民的向往与认同;首次开展“茂名市文明网站(公众号)”评选,指导和鼓励网站平台要提升文明办网、依法办网水平。

  活动中,茂名网红吴勇团队演唱的改编歌曲《电白欢迎您》《我是茂名人》,感染了全场观众,唱响了网红“爱家乡”的情怀与担当。茂名市书法家协会主席吴学翔、茂名市作家协会主席张慧谋,分别用精湛的书法与鲜活的文字展现了网聚力量的文艺表达。整个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气氛热烈。(梁天宇 李开元)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