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为企业投资铺路搭台 拓宽政企深度对话渠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4日 20:02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中共英德市委书记张杨彬率市委、市政府、市政协、统战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部门负责人,紧锣密鼓、马不停蹄地走访了东莞、深圳、广州、佛山等多地的英德商会,与商会企业家座谈交流,进行政企深度对话,为企业投资英德铺路搭台,把脉出招,凝聚合力助推英德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据悉,此次招商活动得到了广大英商的热烈反响和积极响应,已有20余家企业表达了投资意愿,涉及一二三产的多个行业领域。

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右)与英德市委书记张杨彬一起交谈。英宣供图
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右)与英德市委书记张杨彬一起交谈。英宣供图

  11月18日,张杨彬等英德党政领导一行还拜访了深圳市政协主席林洁。听完英德的介绍后,林洁表示,英德市委思路清晰、目标明确,英德会有良好的发展机遇,希望英德主动融入、主动配套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农业方面,讲好红茶故事,培育红茶品牌;工业方面要积极承接深圳的产业溢出,学习吉安的招商经验,加快打造产业链;旅游方面,要积极引进世界级的连锁旅游企业和酒店,并做好美丽乡村的规划建设,打造自驾游基地、房车基地等。

  在座谈会上,张杨彬说,英德市委市政府的决心是拼经济,拼经济有两个方面。一是正视并解决历史遗留问题,“新官不能不理旧事”。解决历史问题也是政绩。第二是改善营商环境。此次招商目的是通过搭建“共谋发展、共赢未来平台,为外企、乡贤投资英德创业发展铺设一条畅捷通道。

在深圳英德商会座谈会上,张杨彬谈英德发展与营商环境。英宣供图
在深圳英德商会座谈会上,张杨彬谈英德发展与营商环境。英宣供图

  座谈期间,不少商会企业家十分关注英德红茶产业的发展。有代表提出,政府部门在英德红茶品牌宣传推广方面应进一步下功夫,并打造强有力的电商队伍,引导英德红茶销售从线下转向线上发展;有代表则建议,对茶叶种植农户加强培训,并尽快制定出台茶叶生产的统一标准。

  近年来,随着英德市近年来的经济发展,省级高新区、广德园、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国家级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连樟样板区等重大平台建设初见成效,佳纳、国能清远电厂等一批打基础的重大产业项目全面推进,这些将在未来五年发挥效益,成为英德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也是推动发展的巨大潜力。

清远(英德)广德园成为大湾区产业转移的载体。英宣供图
清远(英德)广德园成为大湾区产业转移的载体。英宣供图

  据统计,过去五年,英德经济实力实现历史性提升,地区生产总值从2016年的254亿元提升到2020年的348.4亿元,年均增长6%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从2016年的66.7亿元提升到2020年的118.9亿元,增长78.2%;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从2016年的15.7亿元提升到2020年的22.2亿元,增长41.4%。经济总量始终保持在全清远市第二,经济增速走在清远前列,2020年历史性进入粤东西北经济实力强县前三。

  目前,为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英德市委提出,今后五年,英德要抢抓机遇,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全力推进“一场一区两地”建设,现已成为推动英德经济社会发展的“时间表”和“路线图”。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