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化龙保质保速建设“安置房”成“安心房”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3日 15: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3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化龙镇复甦新村安置区施工现场近日迎来了一批特殊的“自家人”,他们是当地政府和复甦村村民代表。在现场,他们了解了安置房建设的进度、安全质量、规划布局和周边配套设施建设的相关情况。

  据介绍,该安置小区内包括13栋楼、1253套房屋,配有地下车库、球场、幼儿园、小学等设施,为居民生活提供极大便利。安置小区分两期建设,其中ABC区一期,拟于2022年12月完工。

  “对于搬迁群众来说,项目建设到哪一步了?工程质量好不好?什么时候可以搬进新家?这些问题是他们最关心的,我们就要去解决他们这些疑惑,让群众安心、放心。”对于他们提出的问题,中铁六局广州公司化龙项目部党支部书记刘文好一一作出详细解答。

  一幢幢鳞次栉比的楼房,一个个迅速崛起的安置小区,承载的是千家万户对“住有所居”的期盼,诠释的是住房保障的民生分量。此次该项目组织开展了“搬迁群众看未来新家”活动,特意邀请了当地政府及当地村民代表实地考察施工现场,让他们更直观全面地了解安置区工程的实际情况,让“安置房”成为“安心房”。

  “看了以后,心里踏实了。安置房周边环境好,建成后小区各项配套设施齐全,尤其是户型结构非常合理,现在就盼着回迁房早日建好,早日搬进新家。”一名村民代表表示。

  记者了解到,复甦新村安置区是广州加快实现城乡一体化、营造宜业宜居城乡环境、妥善解决征地搬迁民众安置问题的重要民心工程。(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