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智慧供应链物流总部重点项目签约 达产年营收逾200亿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3日 14:28     来源:中新网广东
签约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签约现场 作者 白云区政府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1日电 (记者 王坚)广州市白云区大源街举行招商推介发布会暨白云智慧供应链物流总部重点项目签约仪式20日举行,与深圳德坤供应链有限公司等企业签订协议,项目涉及领域主要为智慧供应链物流产业,投资额40亿元,年营收超200亿元,将共同打造白云智慧物流基地及高端科创中心。

  “未来五年,白云区将聚焦产业发展新生态,全面构建‘6+6’现代产业体系,其中,航空运输与现代物流产业集群作为白云六大千亿级支柱型优势产业集群之一,也承载着大源产业结构调整、经济腾飞的希望和梦想。”大源街党工委书记刘导平说。

  据介绍,本次推介会的重点项目石湖供应链创新产业园,将打造“1+5+N+X”产业新局面,三年出让土地671.3亩,全面配套用地245.7亩,合计917亩,将形成白云北高端商务CBD,为白云区注入强劲动力并带来新的发展。

  白云区投促局相关负责人指出,石湖供应链创新产业园属于广州民营科技园未来产业创新核心区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作为白云区新型产业用地(M0)试点,该园区重点布局高端物流供应链总部,辐射华南地区的物流信息平台和生产基地,现在在建的包括益云智慧物流产业孵化基地、华新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产业园、高捷供应链总部基地、穗佳智慧供应链产业园等项目。

  “大源街有悠久的物流历史,打造超千亩的企业总部基地,在全国一线城市来看都是罕见的。”白云区物流商会执行会长、广州益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远表示,目前入驻企业的营业额已超过40亿元,有望成为全国第一个‘双百’园区,即拥有100个规上企业、100亿元产值的园区。

  “除了物流企业以外,我们还引入了高端的商务配套企业,将打造产城融合示范区。”大源街道办事处副主任何珊珊举例,如首次进入白云区的国际酒店品牌温德姆,以及其他教育、医疗等资源。“石湖供应链创新产业园的建设,未来将彻底提升石湖片区、大源街道的产业结构、改变城市面貌,带来更多的发展机遇。”

  据悉,“十四五”以来,大源街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新格局,借助石湖供应链创新产业园重点项目的契机,全力打造“白云区新兴高质量发展的中心城区”,形成更高层次的高端服务业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态势。(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