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2021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在穗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3日 14: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启动仪式。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启动仪式。广东省林业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2日电 (程景伟 林荫)2021全国暨广东省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22日在广州举行。此次活动由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广东省林业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广州专员办主办,主题为“万物和谐,美丽广东”。

  广东省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华接表示,广东高度重视野生动植物保护,加快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项目建设进度,稳步推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穿山甲保护研究中心、国家植物园体系建设等重点项目建设,组织开展华南虎、穿山甲、鳄蜥等重点物种保护工程,加大就地保护,开展人工繁育、野化训练、回归等工作。未来广东省林业局将继续带动公众支持野生动植物保护事业,共同守护美丽湾区,共建人与自然和谐的绿美广东。

  活动正式发布了“广东省鸟”白鹇专题生态纪录片《绿野寻踪·白鹇》,呈现广东生态保护成果,呼吁公众保护野生动物。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也发布了动物保护的相关视频。

  此次活动也是广东省举办的第31届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活动,该省将通过多种活动,线上线下互动,倡导更多人参与到保护野生动物和生态文明建设之中,提高社会大众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广东省是全国生物多样性最为丰富的省份之一。近年来,广东省积极修订《广东省野生动物保护管理条例》,高度重视普法宣传、创新普法宣传方式,切实提高市民对动物保护政策与法规的知晓率。广东通过多措并举,提升了本地生物多样性保护水平,成为众多野生动植物的庇护所。(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