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皇岗边检站民警一对一陪脑瘫儿童学习击打非洲鼓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3日 14:12     来源:中新网广东
皇岗边检站民警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对一学习击打非洲鼓。 作者 皇岗边检站 供图
皇岗边检站民警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对一学习击打非洲鼓。 作者 皇岗边检站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2日电(郑小红 黄俊生 暴林)深圳皇岗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十四队党员民警,21日携手深圳市罗湖区融爱脑瘫家庭关爱协会,赴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开展“陪伴折翼天使用爱留存童真”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对一陪伴孩子们学习非洲鼓表演技能,帮助他们在和谐的娱乐氛围中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在贴心的沟通中感受社会的关爱和温暖。

  当天下午14时30分,身着蓝马甲的皇岗边检站执勤十四队的12名民警志愿者来到罗湖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该队党支部书记郑辉首先代表支部向融爱脑瘫家庭关爱协会捐赠了义工马甲,并向协会义工表达了敬意。接着,参与活动的民警志愿者认真了解了智力障碍儿童的病发原因和陪伴注意事项,并学习掌握了非洲鼓打击技巧。

  随后,在协会老师的耐心讲解和帮助下,民警们与“特殊儿童”一对一坐在一起,不厌其烦地一遍一遍手把手的指导示范,帮助孩子们击打出旋律,享受美好时光,欢声笑语随着整齐的鼓点于活动的中心弥漫,令孩子们带来了成功的喜悦,也感受到了来自社会的关爱。

  陪伴折翼天使,用爱留存童真。此次关爱志愿服务活动是皇岗边检站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的一个缩影。接下来,该站将一如既往地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加强与社会公益协会的联系共建,积极开展帮扶工作,传递更多社会正能量。(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