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一本书·一堂课”青少年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在深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3日 14:08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一本书•一堂课”青少年红色主题阅读活动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一本书•一堂课”青少年红色主题阅读活动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1日电 (朱族英)由共青团深圳市委员会、深圳读书月组委会指导,共青团深圳市宝安区委员会主办的第22届深圳读书月“一本书·一堂课”青少年红色主题阅读活动20日在深圳宝安区青少年宫拉开帷幕。现场以线上的方式发布了建党百年100部(套)红色阅读书单,涵盖党史、红色经典、革命英雄、科学家的故事,以及脱贫攻坚、防疫一线等故事。

  据悉,该书单于今年1月起由深圳读书月红色阅读活动组委会联合全国各大出版社荐书及红树林杂志社,从全国各地推荐的近500本(套)青少年红色好书中,历时近五个月,经过筛选和多位著名作家终审,为青少年选出的100部(套)红色阅读书单。

  活动现场,一辆辆红领巾红色阅读流动房车书屋为现场的家长和孩子提供阅读新体验。

  当天,由青少年阅读写作推广专家谢晨,儿童文学作家郝周和严爱慈主讲的红色主题阅读分享会也在宝安青少年宫开讲。作家学者们向青少年及其家长分享推介《林海雪原》《东江纵队》等红色主题书籍,带来生动而又励志的红色课堂。

  此外,随着青少年红色主题阅读活动启动,红色阅读进校园活动也随之开启,红色阅读进校园活动将在深圳市选取100所学校送去最新最全的红色书籍,建设100座红色阅读角,助力培养100名红领巾党史讲解员,同时组织红色作家进校园开展100场讲座。(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