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陈茂波:香港可成内地企业国际筹资融资平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1日 20:43     来源:中新网广东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视频致辞。通讯员 供图
香港特别行政区财政司司长陈茂波视频致辞。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0日电 (记者 程景伟)由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首届“ACCA粤港澳大湾区CFO峰会”19日在深圳举行,聚焦“金融湾区、数字湾区、绿色湾区”三大主题,粤港澳大湾区众多专家学者、优秀工商界领袖和财会金融专业人士出席了活动。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通过视频致辞时表示,今年初发布的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提出以新发展理念,在新发展阶段构建新发展格局,支持高质量建设大湾区,同时为香港未来的发展方向勾画蓝图。

  陈茂波指出,香港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金融中心,可在多方面作出贡献:如担当内地企业可靠的国际筹资融资平台;助力人民币国际化,开发更全面的产品和服务,提升相关的金融基建,活泼离岸人民币市场的生态,让人民币能更好地在香港的离岸市场流转;以及为大湾区的居民提供优质的资产及财富管理服务。

ACCA中国总监梁淑屏致辞。通讯员 供图
ACCA中国总监梁淑屏致辞。通讯员 供图

  ACCA中国总监梁淑屏表示,粤港澳大湾区的庞大人口、丰富的土地资源、快速冒升的经济实力,以及市场规模,将给专业会计师以及财会金融界领袖提供新的发展机遇,也意味着无论作为个人还是企业,都要有充分的准备来迎接这个机遇。

  峰会期间,ACCA还先后发布了与香港贸易发展局的联合报告《发掘RCEP商机:立足香港,放眼湾区,致胜未来》、与深圳高等金融研究院合作的《ACCA中国企业未来100强(2020版)》两份报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