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宝龙精锋医疗创始人参加全国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20日 23:55     来源:中新网广东

  据新华社报道,全国经济形势专家和企业家座谈会11月18日在北京举行,深圳市精锋医疗科技有限公司(精锋医疗)受邀参会并结合企业自身发展,就科技创新等主题进行发言。

精锋医疗入驻的宝龙街道智慧家园为“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
精锋医疗入驻的宝龙街道智慧家园为“深圳市投资推广重点园区”

  精锋医疗总部位于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由两名美国顶尖高校海归博士创立,是国内唯一一家、全球第二家同时掌握单孔手术机器人及多孔手术机器人的公司,截至2021年11月,已累计申请及授权专利超400项。目前,精锋多孔手术机器人已完成泌尿外科临床入组(预计2022年上市),标志精锋医疗成为国内首个进入双科室(泌尿科、妇科)临床注册手术机器人公司。近日,该企业宣布完成C轮超2亿美元融资。

  从海外顶尖高校来到龙岗宝龙创业,精锋医疗看中的是这里优良的创新创业环境。“医疗行业的发展需要集聚,单兵作战很难成气候。如果形成产业链,让行业生产所需的材料、零部件在五公里范围内能够全部具备,那么这个区域一定能够留住企业、吸引企业。而这种规模的产业链一定需要空间保障,”精锋医疗创始人王建辰博士表示。

宝龙街道产业基础扎实
宝龙街道产业基础扎实

  扎实的产业基础、充足的产业空间,以及良好的地理区位,正是龙岗区宝龙街道的突出优势。龙岗区第七次党代会提出坚定实施“一芯两核多支点”区域发展战略,宝龙辖区东部高铁新城、宝龙科技城是其中“低碳智造核”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宝龙街道已有国家高新技术企业394家,初步形成了ICT、AIoT、BT、新能源、新材料五大产业齐头并进的发展格局。值得一提的是,辖区内宝龙生物药创新发展先导区,是全市重点打造的生物医药产业特色园区,目标打造“一带一轴四区多点”的生物医药发展格局,其中“四区”包括核心研发区、智能制造区、医学应用区和高端器械区,未来将有效协同坪山、大鹏生物产业形成产业大集群。“片区的高质量规划和行业的集群发展,我们有信心,将吸引更多像精锋医疗这样的优质创新企业入驻,”宝龙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通讯员 何婧)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