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21届(清远)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云上举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9日 14:2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9日电 (唐贵江 曾新友) 近日,第21届(清远)国际华文诗人笔会在“云上”举行。此次活动由广东省清远市文明办、市文联主办,清远诗社承办。

  在会上,清远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戚华海代表主办方,用视频的形式作了生态文明与绿色诗歌的专题报告,他号召诗人们注重生态写作,专注诗歌的内在美学创新,为时代提供美的精神营养。

  据了解,本届诗会诗歌论坛围绕“生态文明与绿色诗意”为主题,旨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思想,在治理生态环境的同时,也净化诗歌环境,写出符合时代要求,鼓舞人心的大美诗篇。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中国作协诗歌委员会主任叶延滨、将军诗人岳宣义,国际华文诗人笔会主席张诗剑,常务主席峭岩,著名诗人晓雪等60余人相见于云端。

  据清远诗社社长曾新友介绍,国际华文诗人笔会既举荐诗歌有成就者,又发现鼓励诗歌新秀。此次评定西南大学资深教授吕进为“中国当代诗魂金奖”获得者;八十八岁高龄的著名诗人高瑛等6人荣获“中国当代诗人杰出贡献金奖”。其中,清远的全国著名诗人,生态诗歌的倡导者、推动者、践行者戚华海和写《马诗三百首》的清远市委原书记骆雁秋荣获“中国当代诗人杰出贡献金奖”,有“全国十佳诗社”美誉的清远诗社荣获“突出贡献金奖”,他们有创作上的传承与突破、有数量上的积蓄与突破、有质量上的上升与突破,使清远基层诗人的作品在《诗刊》《文艺报》《人民日报》《中华诗词》《中华辞赋》等高层次报刊“开出了自己多彩的花朵”,为城市文明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