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顺德港澳台青年创业交流基地揭牌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9日 14: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18日,顺德港澳台青年创业交流基地正式落户顺德顺博创意园,基地将在顺德区委统战部的指导下,打造具有顺德特色的港澳台青年创业基地平台,吸引更多有梦想有创意的港澳台青年到顺德创业就业。

顺德港澳台青年创业交流基地揭牌。主办方供图
顺德港澳台青年创业交流基地揭牌。主办方供图

  当前,越来越多的港澳台青年选择在粤港澳大湾区创业,迎来人生更大的发展机遇。同时,港澳台青年在创业就业过程中也遇到类似于工商财税申报、创业融资、对口就业、缺少交流平台等问题。为此,顺德区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未来顺德将建立更多的创新创业平台,吸引港澳青年到顺德安居创业。

  据悉,当天揭牌的顺德港澳台青年创业交流基地位于顺博创意园,该园区坐落在红岗科技城,拥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全国青年示范园区等荣誉称号,每年吸引众多创业精英,国内外大学生到此展示才能和就业创业。目前已进驻企业389家,汇聚了超8000名精英在此创业就业。

顺博创意园与顺德内地港人联谊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顺博创意园与顺德内地港人联谊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主办方供图

  未来,基地将在顺德区统战部的指导下,顺德区内地港人联谊会、粤港澳大湾区青年创新中心和顺博创意园的三方共同努力下,充分整合和发挥各方在政策指导、行业促进、创业孵化等方面的资源优势,加强交流与合作,打造具有顺德特色的港澳台青年创业基地平台,吸引更多有梦想有创意的港澳台青年到顺德创业就业。

  顺德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区植朋希望,交流基地未来能够以需求为导向,注重港澳台青年的参与度,同时要突出和发挥顺德特点,建立完善的一揽子的创业扶持政策体系,讲好顺德故事,动员更多的港澳台青年来到顺德创业就业。据悉,基地还将定期组织港澳台青年与顺德青年、顺德企业举办各类互动交流活动,加强顺港澳台青年的互动和沟通,共享优势、增进友谊。同时,举办创业相关工商、税务、人力资源、知识产权相关培训活动,帮助港澳台创业青年落户顺德、扎根顺德。

港澳台青年分享创业经历。主办方供图
港澳台青年分享创业经历。主办方供图

  活动当天还举行了顺德港澳台青年创业论坛,顺德区社保基金管理局、中国银行顺德分行相关负责人就针对社保及金融相关问题进行宣讲和解答。受邀的6位在顺德创业就业的港澳台青年也分享了自身经验。来自的台湾马仁洪博士,结合自身的创业经历,勉励到场港澳台青年要掌握和熟悉当前国家各级政策,同时要以“空杯”心态向本地优秀企业家取经,积极建立属于自己的本地朋友圈。

  据悉,顺德作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核心城市之一,不仅汇聚了众多优秀港澳企业家,还拥有丰富且具实践性的青年创业孵化成功经验。数据显示,近年来,在顺德工作生活约3000名港澳台青年。(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