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发布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基本情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22: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17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发布消息称,广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安全生产形势明显改善。今年以来,广州共发生各类生产安全事故381起、死亡287人、受伤210人,与2019年未启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时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9.4%、6.8%、47.1%。

  2020年7月10日,广州市安委会印发《广州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计划》,设定了由“1+2+9”组成,即1个计划、2个专题和9个专项的实施方案。广州市安委办副主任詹少卿介绍,目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已进入重点攻坚年,明年要达到完善提升的效果。

  詹少卿表示,其中,在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方面,市系统防范化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工作专班牵头制定《广州市开展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该方案提出,广州要全面排查整治电动自行车电池质量、充电管理等方面问题,严厉打击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不合格电池行为,重点推动建设一批集中充电设施,力争通过三年综合治理,实现电动自行车电池质量明显提升,充电设施基本满足实际需求,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起数每年同比下降20%以上。

  广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马从波提到,从对以往广州发生火灾情况的分析来看,近五年冬季期间,火灾主要发生在住宅类场所,这类场所火灾占总数的39.1%,亡人数占总数的68%;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还是电气,占总数的33.5%,“特别是今年以来电动自行车火灾多发,共发生271起电动自行车火灾事故,需要引起市民朋友的高度关注。”

  马从波建议,冬季期间要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特别是不要在楼道、门厅等公共区域停放电动自行车、或者堆放杂物,更不要将电池拿到家里充电。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