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横岗精心打造文化品牌 带你穿梭横岗“文化时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8日 15:40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17日,“承华夏文化创文明横岗”——横岗街道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暨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横岗系列文化活动隆重拉开序幕。文学大咖为观众现场解读文学之美,在文化的视野里共赴一场独特的读书飨宴。

活动现场。横岗宣供图
活动现场。横岗宣供图

  活动现场举行了第二十二届深圳读书月横岗系列文化活动启动仪式、“红棉文学奖”颁奖典礼、“深读城市”文化论坛、"书香致远文脉流长”诗文雅颂和精彩文艺节目表演,观众席响起阵阵掌声。

  “红棉文学奖”颁奖仪式上,各获奖作者上台领奖。该奖项是龙岗区首个面向全国的专业(官方)文学奖,设有小说奖、诗歌奖、散文奖三个奖项。经国内权威专家进行评审,黄礼孩获得“年度特别贡献奖”,王威廉的《你的目光》、聂权的《次序》、塞壬的《无尘车间》分获小说、诗歌、散文主奖。此外,还有朱德斌、张欣、江飞泉等15名作家获得提名奖。

活动现场。横岗宣供图
活动现场。横岗宣供图

  “深读城市”文化论坛创立于2020年,是横岗精心打造的文化品牌项目。今年,该论坛围绕“新时代的城市文明与文化软实力”,从城市文明对当今时代的影响,解密新时代的城市文明密码,以横岗为例探讨深圳打造城市文明典范的特质与优势,文明城市给百姓带来什么样的社会红利,城市文化软实力与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关系等论点谈开,探寻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文明之路。

  此外,现场还进行了图书捐赠。横岗街道分别向街道图书馆、各社区、学校、协会等单位赠送图书,共同传递分享读书的智慧之光。

活动现场。横岗宣供图
活动现场。横岗宣供图

  横岗街道党工委委员、宣传委员苏之程在致辞中提到:地处深圳东部中心的核心区的横岗街道,有产业活力,又有文化魅力。自深圳读书月创立来,横岗街道高度重视并大力推动全民阅读工作,走出了一条书香馥郁的先行路。今年,横岗街道把全民阅读与非遗文化、精神文明创建结合起来,启动横岗系列文化活动,以“承华夏文化创文明横岗”为主线,设立“携创高级技工学校”"2013创客园"“中和盛世”“茂盛世居”“大生体育公园”“横岗图书馆、爱子乐阅读馆”六个主会场,开展文化论坛、话剧展演、阅读互动体验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活动,营造浓厚的文化氛围,让传承文明、创新文化成为横岗亮丽的人文风景。

  近年来,横岗街道积极响应深圳读书月活动,通过传递正能量,主动融入东进战略,朝着“两范城市”的方向,以创建“科技智造城·创意生活谷”为总目标,不断致力推动横岗高质量发展,为更快更好地把龙岗建设成深圳的文化高地贡献力量。(阮雪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