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以学促发展 扎实推进信贷人员队伍高素质建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7日 11:47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建设,打造一支政治思想好、专业技能好、服务作风好、工作业绩好、廉洁自律好的“五好”信贷队伍,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多措并举,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贷业务发展相融合,不断提升信贷人员综合素质,促进信贷管理水平稳步提高。

  紧扣中心工作,抓好调查研究。为营造“专业协作、科学高效、审慎规范、尽职担当”的良好信贷文化,引导全体信贷人员支农报国、依法合规、廉洁自律、卓越担当,全力服务国家战略和“三农”发展,该行通过一系列调查研究,深入分析了农发行转型发展的方向、惠州市分行的发展现状、存在的困难及建议等,不断加大员工正向激励力度,并以党建促队伍建设,深刻践行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将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学习深度融合,实现党建与业务工作从“两张皮”到“一盘棋”的转变。在提升信贷人员调查分析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全行信贷管理水平。

  加强业务培训,提升综合素质。一是通过青年课堂、业务骨干主题讲座、建立辅导老师制、跟班学习、以老带新辅导、参加上级行专题视频讲座等方式,日常工作中坚持做到能者为师、互教互学,有重点地、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专业操作技能培训,全面推动了各项活动措施落地基层、落到实处。二是建立每周工作例会及每月总结大会制度,传达上级行重要文件、会议精神,汇报上周或本月工作落实情况,未完成工作原因、存在困难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对当前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做到有督导、有调度、有检查、有落实。三是强化操作技能制度。立足信贷业务全流程操作过程中所暴露的特点、难点问题以及贷后管理易发、多发等薄弱环节,重新规范了业务操作,不断提升信贷人员的思想素质、文化素质、技能素质,增强工作推进的“力度”和“效度”。

  强化案件防控,夯实管理基础。该行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与信贷业务融合发展,实现党建与信贷业务双提升。一是借助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从严治贷,推进“廉文化”建设,将清廉金融文化及常态化警示教育贯穿于信贷人员入职培训、履职考核、职务晋升等各环节,着重从思想源头上把好关,筑牢信贷人员队伍抗拒腐蚀的防线。二是为持续强化案防履职主动性,增强全行依法合规经营意识,凝聚“案防无小事”“案防人人有责”的思想共识,该行以“现场+视频”相结合的方式,面向全辖干部职工开展“一把手讲案防”专题讲座活动。通过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为员工深度剖析了不良贷款的形成原因、造成的损失、案件防控措施以及化解信贷风险成功与否的几个关键点等,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民营企业准入执行标准,告诫全行员工要知敬畏、守底线、强防控、严管理。三是强化纪律约束机制。着力推动信贷队伍建设与当前开展的作风纪律教育整顿活动有效融合、协同发展,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强化纪律规矩意识和尽职履责能力。

  农发行惠州市分行将继续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努力将信贷队伍建设成讲政治的“明白人”、掌握实情的“有心人”、科学严谨的“内行人”、敢闯敢试的“带头人”、临危不乱的“冷静人”、干部群众的“贴心人”、脚踏实地的“实干人”,有效促进业务的健康可持续发展。(叶昱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