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茂名市分行助力3.31亿元助力昌利石化码头及仓储基地项目顺利开工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7日 11:39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茂名港博贺新港区昌利石化码头及仓储基地项目顺利开工,为助力茂名建设产业实力雄厚的现代化滨海城市,打造沿海经济带上的新增长极,加速茂名博贺新港建设贡献力量。

农发行供图
农发行供图

  据悉,该行顺利向茂名市昌利码头有限公司授信3.31亿元,目前已完成首笔支付3000万元,用于该公司在茂名港博贺新港区昌利石化码头及仓储基地的项目建设。一方面,项目建设有利于提高我国能源储备能力,起到稳定粤西及周边地区能源市场的作用,促进当地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建设大型的石化码头及储运站,可提高我国能源储备能力,抑制国内石化价格的激烈波动,利于社会稳定、经济繁荣,并创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另一方面,项目建设是优化港口结构,增强港口功能和竞争力的需要,可以促进博贺新港区整体规模和货物运输能力的提升,将使茂名港的港口布局更加完善,港口结构更加优化,增强了茂名港口功能和竞争力,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粤西港口群的综合服务功能。

  同时,随着地方博贺港口建成后,当地渔船容纳量会增加,该项目不仅大大提供了农业用油的需求量,拓宽农民增收渠道,还能作为当地渔船的加油站,为渔业的运输提供了不可或缺的保障,为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江沛霖)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