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农发行阳江市分行积极为青年员工办实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7日 11:3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农发行阳江市分行把青年员工的自我发展当做“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一项来办,通过“四部曲”培养战略,帮助该行青年员工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提高业务本领、全面综合发展。

  第一部曲,强培训,优化知识体系。该行每周定期举办党史学习小组会,组织青年员工学党史、悟思想。多次举办青年员工培训活动,培训内容以各条线的专业培训为主,如计财业务培训、档案人员岗位培训、公益直播培训、手机银行业务培训等等。针对新入职员工,该行安排了一系列的入职培训,如宣传稿件的撰写、公文格式、保密制度、办公系统的操作等等,让新员工在较短的时间内了解基本的工作方式和内容,帮助新员工尽快融入集体。此外,为满足青年员工多样化的学习需求,该行邀请专业的培训老师,为新员工进行朗读培训、摄影培训等。

  第二部曲,设比赛,激励勇闯创新。该行组织青年党员开展“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等竞赛活动,通过答题比赛的形式激发青年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开展“讲好党史故事 传承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演讲比赛、“我和我的祖国”红色经典诵读比赛,边讲边学、边听边学,让红色经典“声”入人心。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征文比赛,通过文字的碰撞流露对党与祖国的真情。

  第三部曲,办活动,丰富思想生活。该行组织青年员工开展“重走百年初心路,启航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学习边海村与自然灾害顽强斗争的“边海红旗”精神,了解阳西地区的红色故事;举办“忆行史、守初心、担使命”主题青年座谈会暨“我与祖国共奋进--国旗下的演讲”特别主题团日活动,听青年员工的心声,促进员工交流;组织青年员工观看全国首部“四好农村路”题材电影《村路弯弯》,加强青年员工对精准扶贫成果的理解。另外,该行利用员工活动室组织员工开展乒乓球、桌球、羽毛球等训练,强化青年员工的团队意识,活动筋骨、放松身心。

  第四部曲,立平台,尽显青年担当。目前,该行35岁及以下人数为37人,占全行人数的54%,基本全数取得银行从业资格证书。目前团委干部均为青年员工,负责筹划团日活动等工作。同时,该行青年员工扎实推进宣传工作,全辖9名兼职宣传人员均为青年员工,今年累计撰写宣传稿件117篇;积极参加金融知识普及、风险防范提醒宣传周、宣传月活动,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活动。另外,该行青年党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配合阳江市政府巩固卫生城市、创建文明城市活动,通过实际行动尽显青年担当。(林小惠)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