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乡村振兴合作联盟广州成立 探索乡村数字生活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7日 08: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3日电 (蔡敏婕)2021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金融科技合作论坛暨翼支付合作伙伴大会近日在广州举办。会议现场,地方政府、中国电信省分公司及产业合作方代表和翼支付成立“乡村振兴合作联盟”,推出2022年乡村振兴“翼起智富计划”。

  据介绍,“翼起智富计划”在翼支付现有的电商助农实践成果上升级,推出覆盖乡村地区小微商户的支付解决方案,打通线上线下场景;通过“寻味家乡”营销活动及“乡村馆”电商平台,打造乡村产业品牌;探索乡村数字生活,创新乡村缴费模式,提供多能服务平台。

  2021天翼智能生态博览会金融科技合作论坛暨翼支付合作伙伴大会以“科技驱动数智未来”为主题,来自科技创投、产业研究、网商零售及金融资管等诸多领域的企业代表、行业专家,在大会现场共同探讨如何利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技术发展数字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罗来峰在主旨发言中表示,科技创新和数字经济已成为引领社会变革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翼支付将立足自身资源禀赋,履行企业责任担当,聚焦科技创新,筑牢数字化转型技术底座;推动支付转型,打造数字生活服务平台;坚持底线思维,构建数字化安全体系;强化协同融合,共筑数字生态。

  天翼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宁檬分享了运营商对金融数字化建设的思考。他指出,依托体系化能力支撑,在数字化转型趋势下,运营商掌握的金融科技能力更具优势,运营商资源禀赋与“金融+科技”的协同,让技术创新的前景更加广阔。

  在全新的产业合作解决方案中,翼支付以数字生活服务助力消费升级,携手打造权益生态链接;携手生态合作方,提供数智一体化解决方案;加快数字乡村建设,服务乡村全面振兴;以合约购机、商品分期等解决方案为基础,共建智慧分期平台;通过打造数字化供应链金融平台,赋能电信产业链中小企业。(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