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贤令芳踪·诗香岭南”第八届清远诗歌节走进阳山感受韩愈文化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6日 20:57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贤令芳踪·诗香岭南”第八届清远诗歌节走进阳山,来自省内的诗人、学者,一道感受阳山风情、追寻贤令芳踪,开展诗歌进校园、研讨会、诗歌采风创作。

  据悉,为期两天的活动中,诗人、学者们先后到到贤令山、韩愈文化公园、岭背秤架、青莲、七拱镇等进行文学采风创作,实地感受阳山山水人文魅力,深入了解韩愈文化、民俗文化,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等方面的情况。诗人们纷纷表示,争取创作出一首首山清水秀、蕴含韩愈文化的佳作,让更多的人了解阳山、走进阳山、爱上阳山。

来自各地的诗人学者在阳山采风。 阳山宣供图
来自各地的诗人学者在阳山采风。 阳山宣供图

  广东省作家协会杂文创作委员会副主任郭珊认为,阳山钟灵毓秀、物产丰富,是一块风水宝地。此行真切感受到了阳山韩愈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同时也能感受到阳山在这方面具备很强的发展潜力,不仅是在旅游方面、生态农业方面都有独一无二、不可替代的发展优势。希望能够把阳山的韩愈文化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推荐给更多的朋友,让更多的人了解阳山、走进阳山、爱上阳山。

  广东省作协诗歌创作委员会委员、文学院签约作家谢小灵则认为,阳山历史文化底蕴深厚、自然风光独特,情景交融,物我相知,身心安顿,渐得山水田园之乐,是诗歌和文学创作的理想之地。

  广东省作协散文创作委员会副主任黄金明认为,阳山这个地方地杰人灵、山清水秀,尤其是韩愈文化一直影响了阳山当地的人民,来到这里也感觉到韩愈文化是无处不在的,对诗歌创作也是有很多启迪,还有很多深刻的感受,回去会慢慢梳理,争取写出一些好作品来。

第八届清远诗歌节在阳山举行座谈会。 阳山宣供图
第八届清远诗歌节在阳山举行座谈会。 阳山宣供图

  广东省作协杂文创作委员会委员洪巧俊表示,韩愈的“文以载道”影响了阳山千年,先贤继续兴文办学,使得阳山如今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留下了许多文物,如“贤令山摩崖石刻”、“读书台”等。韩愈留下的文化遗产,都充实了当地的文化底蕴,丰富当地的文化内涵。

  中共阳山县委宣传部副部长何俊斌在第八届清远诗歌节开幕期间表示,诗人学者走进阳山,将有力地推动县市级诗歌节联动,共铸韩愈诗歌文化新丰碑。阳山将以“贤令芳踪·诗香岭南”第八届清远诗歌节为牵引,着力构建文旅发展的新格局,让更多的诗人走进生活,融入阳山,取材阳山,创作记录阳山,沿着韩愈生活、写作的足迹,进行新体验,创作出有灵魂的灵动的作品,推出社会,沁润大众,让美的诗篇从书本走向旷野,从诗集走向山水,让生活真正充满诗意,用诗意滋润生活。

  期间,多位诗人还走进阳山县韩愈中学和学生们谈论诗歌、阅读与人生并举行赠书活动。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