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美的发布数智电梯战略 布局电梯全产业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4日 16:52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日,美的楼宇科技在广东佛山顺德推出了电梯数智化战略及新电梯品牌LINVOL,将以数字化运营为依托、自主电控平台为核心、电子安全及智能技术为突破,开启电梯数字化、智慧化时代。

美的楼宇科技数智电梯战略暨新品牌发布会启航仪式。
美的楼宇科技数智电梯战略暨新品牌发布会启航仪式。

  美的集团是诞生于顺德的世界500强企业。在家电市场增速放缓的情况下,美的集团从去年年底开始加快拓展To B业务,包括收购菱王电梯,把暖通空调、电梯等业务整合为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今年,美的进一步加快发展智慧楼宇、智慧医疗等To B业务,电梯是重要支撑点之一。

  美的楼宇科技布局电梯领域后,目前已形成完整的智慧楼宇整体解决方案,业务覆盖了能源、暖通、电梯、楼宇控制等与智慧楼宇息息相关的方方面面。川藏铁路拉林段、广州地铁7号线西延顺德段、北京科兴生物医疗园区等项目,就运用了美的智慧电梯解决方案。

  “2021年前三个季度,美的楼宇科技事业部整体同比增长55%,电梯同比增长35%。”美的集团副总裁兼楼宇科技事业部总裁管金伟表示,美的楼宇科技加大了研发投入,建立了电梯先行研究院,发展智能制造,升级高端定制化制造生产线,布局电梯全产业链。

  据介绍,在工业4.0时代背景下,美的将运用数字化运营的手段全面改造生产制造活动,运用工业互联网平台系统、物联网技术、5G场景、AI技术、AR远程运维、数字孪生等方式实现全面数字化。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