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组织物体打击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观摩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3日 11:16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应急管理局12日介绍,该市番禺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组织番禺区各施工在建项目、番禺区安协和番禺区安监站代表于当日到中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化龙镇复甦新村(一期)安置区ABC区工程项目进行物体打击事故应急救援演练观摩。同时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提高施工一线在发生特殊情况时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

演练现场
演练现场

  据介绍,物体打击伤害是建筑施工五大伤害之一,对施工人员的生命安全造成极大威胁。本次演练观摩共分为四个重要环节,包括发现险情、预案启动及信息上报、项目自救小组和现场应急处置。现场模拟3#塔吊钢筋吊装作业时,钢筋绑扎不牢,钢筋散落砸中一名作业人员头部,情况非常紧急......各小组按照应急预案的要求,紧急集合,迅速、有序地开展救援工作。

  在演练前,所有入场人员均经过安全教育交底后入场,同时也对参演人员物体打击方案进行交底。根据应急救援方案对相关演练环节进行部署,强调本次应急演练的重要意义及注意环节,要求参演人员以演代练,认真总结经验和不足,能够认识到应急演练的重要性。

  本次“物体打击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的开展让番禺区各施工在建项目加强了教育,演练全体员工更能直观的认识到安全事故的严重后果,有效的增强了全员的安全意识,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的自觉行动,全力维护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