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南沙港铁路进入建设冲刺阶段 参建单位中铁六局多举措助力年底通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3日 11:1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市南沙区政府12日发布,被称为“亚洲第一跨”的南沙港铁路跨洪奇沥水道特大桥已于日前完成全线铺轨。这是南沙港铁路建设的重大进展,标志着全线进入通车前的建设冲刺阶段,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据介绍,全桥总长998.8米的南沙港铁路跨洪奇沥水道特大桥由中铁六局承建,该大桥主桥采用双主跨的钢桁梁柔性拱技术,两跨跨度360米,为目前国内同类型桥梁中跨径最大。

  南沙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南沙港铁路是粤港澳大湾区交通发展的重要项目之一,是珠三角西部货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首条进入广州南沙自贸区境内的货运铁路,预计今年年底建成通车。

  南沙港铁路能保质保量地建设,离不开中铁六局全体参建人员的积极护航。为此,中铁六局广州公司推出了多项举措,提升参建职工生产积极性和生产效率。

  此前,中铁六局广州公司通过组织体检,及时掌握了全体职工身体健康状况,使广大职工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有了一个较为全面的了解,增强了大干四季度、奋战保目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此外,中铁六局广州公司还组织开展“积极健步促身心,科学防疫伴我行”健步走活动,从运动入手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强化职工疫情防护意识,在锻炼身体的同时,学习了防疫知识,让疫情防控常态化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