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南沙优化“获得用水”指标 助力创建营商环境新高地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3日 11:1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广州市南沙区水务局督促供水企业(广州南沙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全面提升“获得用水”指标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用水全流程服务,提高该区获得用水营商环境竞争力。

  据了解,南沙近几年一直在优化获得用水,提升用户体验。2019年5月起,在南沙获得用水仅需提供申请材料2项:身份证明和可供水证明;办事环节3个:受理报装、施工报建、装表通水;无外线工程4个工作日、有外线工程9个工作日办结;DN50及以下、200米以内工程费用由供水单位承担。

客服指导用户使用自助服务供水一体机
客服指导用户使用自助服务供水一体机

  到2020年1月,对“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工程”扩大范围,对“社会投资简易低风险项目用水报装”业务推行“四零”服务:零申请、零审批、零费用、零干扰;再到2021年9月1日,供水企业推行两项供水服务提升新举措,真正实现用户用水报装“零材料”“零跑腿”。

  同时,南沙会推出了“0”材料与“0”跑腿两个创新,并创新提出“透明化”“人性化”服务。要求供水企业(广州南沙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加强门户网站、公众号、营业场所的宣传宣贯,扩大政策受知面;按照最新政策及时更新《报装办事指南》,《服务指南》规范指引;通过官网、营业网点公示水质水压、水价水费等信息,用水报装办理进度可自主自助查询,信息透明化,让用户用上“明白水”。

南沙区府行政中心配备的一台供水终端一体机
南沙区府行政中心配备的一台供水终端一体机

  目前,在广州南沙粤海水务有限公司九个服务大厅均设置无障碍通道、饮水机、水杯、报刊、老花镜、靠背座椅等便民服务设施及用品,并对老年人和行动不便人群主动及时帮办代办。配置便民雨伞至各营业网点、提供免费打印复印等便民服务。

  此外,南沙积极打造“智慧化”供水。2020年底供水企业(广州南沙粤海水务有限公司)创新引进自助办理机:利用24小时供水服务终端一体机,创新办理形式,实现“获得用水”可电子化办理用水报装、水费查缴、票据打印、户表改造等业务,智能化和便利度100%,极大缩减了用户等待时间、24小时均可灵活便民服务用户、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客户办理业务的时间已经由原来的平均20分钟缩短到现在的5分钟左右,业务办理效率提升3倍以上。

  广州市南沙区水务局表示,该区将继续努力持续优化“获得用水”营商环境,以标准化建设、规模化发展、专业化运作、一体化管理、智慧化服务,全面提升用户获得用水便利性和满意度,提高供水服务水平,进一步优化南沙区营商环境。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