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非遗传承艺术周精彩来袭 多场演出即将登陆樵山文化中心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2日 20: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非遗传承,经典流传。为丰富大家的日常文化生活,向群众更好地传播非遗艺术,位于佛山市南海区西樵镇的樵山文化中心特别策划“非遗传承艺术周”活动,多场精彩演出即将上演,带大家领略非遗文化的魅力。

  由佛山粤剧院、佛山电台诚意打造的国内首部大型儿童粤剧《大话哪吒》将于11月20日晚在樵山文化中心火爆上演。剧目讲述了女娲补天遗留晶石,历数百年幻化为灵珠,为挣脱束缚,坠落凡间,转世于陈塘关李靖府内,得名哪吒,并决意跟随太乙真人修炼,捍卫人间正道的故事。

《大话哪吒》演出图
《大话哪吒》演出图

  《大话哪吒》以儿童剧为主要表演形式,后半段以粤剧武戏做主旋律,并添加极富潮流感的道具、有趣的互动环节、踢枪花、舞龙等高难度动作,吸引小朋友的眼球,剧中除了保留粤剧传统音乐结构,如节奏感较强的白榄、快中板,更融入“流行曲”新音乐元素,使音乐刚柔并济,悠扬婉转,充满童真童趣,让小朋友能充分感受到粤剧的魅力所在。

  11月21日晚,由江苏省苏州昆剧院精心打造的昆曲《牡丹亭》青春版将接档《大话哪吒》,在樵山文化中心剧院为大家展现昆曲的精髓。

《牡丹亭》演出图
《牡丹亭》演出图

  《牡丹亭》出自明代剧作家汤显祖,为中国四大古典戏剧之一。讲述了南宋太守杜宝家教森严,独生女杜丽娘娴静娇美,春日与侍女春香后花园游玩,百花齐放,应感成梦,梦中与俊逸书生幽欢牡丹亭上,醒后怅然若失,伤感而死。那边厢,果有书生柳梦梅偶拾丽娘写真,心生爱慕之情,感动丽娘魂魄。

  在现代作家白先勇先生的主持下,两岸三地多位艺术家参与制作,大胆采用年轻演员担纲,并把歌剧的音乐创作技法融入到了戏曲音乐中,配合精美的服装、舞蹈、舞台设计,让观众能近距离感受400年前的戏曲之美,感受昆曲传承的魅力。

  据了解,除本次“非遗传承艺术周”活动外,11月樵山文化中心还将有大型多媒体童话音乐剧《海底总动员》等精彩演出与观演活动,详情可关注“樵山文化中心剧院”官方公众号。

  樵山文化中心坐落于西樵山西麓、听音湖旁,背靠西樵山风景名胜区,是佛山市南海区听音湖景区的核心建筑,是集会议展览、演出活动功能于一体的国际文化交流中心。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