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杨国强:昌教之举 赤字之意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1日 19:00     来源:暨南大学校友会

  杨国强,现任碧桂园集团董事局主席,暨南大学1993级经济管理专业校友。杨国强董事是我校工商界知名杰出校友,多年以来,杨国强董事先后以个人或通过其他机构及国强公益基金会的名义,捐款支持暨南大学教育事业的建设与发展。

2011年,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原副校长贾益民拜访杨国强校董。
2011年,暨南大学原校长胡军、原副校长贾益民拜访杨国强校董。

  杨国强董事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热心慈善公益事业,带领碧桂园将“帮助更多人脱离贫困、让更多人过上美好生活”当作事业不断开拓壮大的动力。自1997年设立仲明助学基金起,持续在扶贫、赈灾、科研、医疗、公共设施建设等领域进行资金捐助。2020年为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杨国强董事累计捐赠达2亿元,彰显了优秀企业家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身为暨大校友,杨国强董事始终关心支持学校发展,在学校发展的每个关键时期给予大力的支持。2007年,在暨南大学设立“仲明助学金”,资助贫困本科生完成学业;2008年,他出任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捐赠1000万元设立“暨南大学国华教育基金”,助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和提高研究生教育水平。2017年,捐资设立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国强传媒学子奖助学金,支持新传学子勇敢追梦;2019年,他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用以支持暨南大学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发展,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双一流”建设。

2019年7月,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暨南大学举行。
2019年7月,国强公益基金会捐赠仪式在暨南大学举行。

  杨国强董事对母校的学生培养、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等方面提供了大力支持,他的善举将碧桂园集团的公益之心、慈善之行镌刻在暨南园里,他的昌教之举、赤子之意将铭记在暨南师生的心中。

  (吴健豪 陈联 郭知凡 龙祉均/文 暨南大学/图)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