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孔健岷:支持母校建设 推动校企共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1日 18:49     来源:暨南大学校友会

  孔健岷,暨南大学1989级计算机专业,现任合景泰富地产董事局主席兼执行董事,暨南大学董事会董事。孔健岷董事创办的合景泰富地产集团入选“中国500强企业”,企业品牌价值和综合发展能力名列前茅,是中国房地产企业的优秀代表。2010年至今,孔健岷董事累计捐款超5000万元。

  合景泰富集团作为国内优秀企业,积极支持祖国慈善公益事业,在教育、脱贫攻坚、抗灾救援、市政基础建设等公益领域作出巨大贡献,累计捐助超1.6亿元。

2020年11月14日,暨南大学建校114周年纪念会议暨115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上, 孔健岷捐赠2000万元。
2020年11月14日,暨南大学建校114周年纪念会议暨115周年校庆年启动仪式上, 孔健岷捐赠2000万元。

  孔健岷校董表示十分怀念在暨南大学的学习经历,他认为在暨大的学习生活让他在思维模式、做事风格和管理方式上更为严谨、慎密,视野也很开阔。作为1989届杰出校友,他始终心怀感恩,情系暨南,多次捐资,支持暨南大学建设与发展,为母校累计捐资逾5000万元。2018年,暨南大学与合景泰富集团就开展“院校名企”,打造产学研合作典范签署战略协议,以企业力量助力母校科研建设,构建可持续发展的校企合作前景。

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健岷楼
暨南大学番禺校区健岷楼

  孔健岷校董表示,教育事业是件利国利民的事业。支持教育不仅仅是政府的事,它更应该成为整个社会共同的责任。2021年是暨南大学建校115周年,校庆前夕,他再次捐资500万元设立经济学科人才发展基金。在捐赠仪式上,孔健岷校董表示,人才是创新的根基,暨南大学经济学科人才基金的设立打造了优质的经济学科人才平台,给社会经济发展带来积极作用。合景泰富集团作为暨南经济学科人才计划的参与者,在实现自身高质量稳健发展的同时,也积极践行企业公民的责任,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他祝愿,暨南经济学科能够早日进入国内经济学科的第一方阵,成为国内知名的经济领域学术高地。

  据悉,该基金将用于资助暨南大学经济学院新引进的海外高层次人才。目前,基金通过人才“引进”和“激励”,已成功吸引首批来自海外名校的青年博士教师入职。每位海外人才在资助期将获得每年10-20万补助,资助期内,海外人才将冠名为“合景泰富青年学者”。

  (吴健豪 陈联 郭知凡 龙祉均/文 暨南大学/图)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