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国地科技携手腾讯云签订协议 深化智慧城市合作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1日 15:54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国地科技 供图
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作者 国地科技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10日电 (朱族英)广东国地规划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国地科技”)与腾讯云8日在深圳腾讯滨海大厦签订智慧空间、城市服务一张图等产品代理与服务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国地科技与腾讯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将通过集成腾讯位置大数据的基础能力,结合空间规划、城市信息模型、智慧城市等行业应用场景,采用联合研发、模式创新、互为集成等多种方式,开展从智慧规划到智慧城市领域的全面合作,合力打造国内行业标杆。

  其中,城市服务一张图(简称“城图”)是一套面向城市空间基础设施数字化的产业互联网平台,旨在以“开放平台+生态应用”策略,打造互联互通的软件产品和解决方案生态,支撑城市规、建、管、运全生命周期。

  此外,基于腾讯在云计算、地图、物联网、安全、AI和大数据,在数据、技术和生态上的积累,城图建立空间数字化和智慧化的产品能力。比如依赖LBS空间大数据能力为国土空间规划、用途管制、建设项目选址、城市体检评估、智慧城市等业务场景提供基础能力和平台,满足城市管理与治理需求,可全面了解区域现状,合理配置公共资源。

  国地科技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空间大数据综合服务商”,国地科技一直致力于以空间大数赋能空间调查、规划、建设、治理全过程的技术创新,基于对空间规划与空间治理业务需求的深入理解,以3S(遥感RS、全球定位系统GPS、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为依托,构建ABC(人工智能AI、大数据 Big Data、城市信息模型City Information Model)技术体系,推动以大数据驱动空间规划与治理能力的技术创新。(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