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英德:着力优化营商环境,绘制绿色工业新蓝图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1日 15:53     来源:中新网广东

  近年来,清远英德市以服务企业发展需求为主线,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推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全力打造清远绿色工业发展主战场,推动实现高水平保护下高质量发展。

图为英德广德工业园一角,英宣供图
图为英德广德工业园一角,英宣供图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做大做强的关键。近年来,英德加大对中小企业的联系密度、支持力度和服务力度,抓好惠企资金政策落实、服务中小微工业企业上规模,努力化解企业在转型提升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截止目前,英德全市纳入小升规入库企业共有29家,在抓好升规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企业申报清远市“扶优计划”试点企业和清远市总部企业。今年以来,1家企业被认定为清远市“总部企业”,3家企业被认定为清远市“扶优计划”(第一批)试点企业;6家企业申报清远市“扶优计划”(第二批)试点企业,9家企业参加广东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遴选、2家企业申报第三批专精特新“小巨人”。

  据了解,未来五年,英德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抓手,加快传统产业绿色化发展,投入40亿元全面推动水泥、钢铁、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绿色化升级改造,以最严格的环保标准推动水泥、钢铁、电力3大工业支柱产业绿色化发展。到2025年,力争全市开展技术改造的工业企业超过170家次,完成技术改造投资34亿元以上。

图为英德高新区稀美资源(广东)有限公司车间,英宣供图
图为英德高新区稀美资源(广东)有限公司车间,英宣供图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英德新引进项目102个(含万洋项目89个,框架协议项目6个),合同投资额173.91亿元,均完成了全年目标任务;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3个,亿元以上项目26个;动工项目31个。

  据透露,近年以来,英德把招商引资作为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和核心,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引进了一些投资规模大、经济效益好的重大项目,有力带动全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一方面,为加强招商统筹,规范招商引资项目准入管理,英德市积极探索建立全市统一的招商引资项目管理体系,今年9月,出台了《英德市招商引资项目管理办法(试行)》,对项目引入原则、产业导向、引入要求和优先引入项目、禁止引入项目等提出详细要求。《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推动了英德市招商引资工作科学合理、健康有序地开展,加大科学选资力度,强化集约项目用地,推进项目落户进程,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英德卓佳玩具有限实施产品智能化生产组装流水线车间,英宣供图
英德卓佳玩具有限实施产品智能化生产组装流水线车间,英宣供图

  另一方面,英德市围绕区位优势、资源优势、产业优势,英德充分挖掘潜力项目,以商引商,利用龙头企业、各届商协会为载体,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储备新项目库,目前共有80余个储备项目,做到招商引资项目情况及资源的实时调用及更新,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不断链”、招商项目建设“不断线”,为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英德市工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英德招商引资股(招商中心)还主动出击,先后到广州、深圳、东莞等珠三角各地意向企业进行考察40余次,陪同意向投资商到现场选址、考察和洽谈80余次,了解企业资金实力、运营情况、用工用地需求等,初步摸清项目基本情况,为后续引入项目提供参考。随着一批批优质项目的引进,打造清远绿色工业发展主战场的蓝图正加速照进现实。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