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产销旺季 南方电网多措并举保企业正常生产用电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0日 20:42     来源:中新网广东

  “供电局和我们建立了常态沟通机制,提前协商制定每周有序用电安排,全力支持我们生产发展,帮我们渡过难关。”美的集团副总裁李国林介绍,有序用电期间,南方电网广东佛山顺德供电局安排专人结合该集团生产计划,沟通制定个性化有序用电方案。“我们还协助美的集团参与市场化需求侧响应,申报市、区、镇各级政府的用电及有序用电补贴,在响应有序用电的同时获得一定的经济收益。”顺德供电局北滘供电所所长周卓明说。

近日,南方电网广东佛山顺德供电局工作人员走访美的洗碗机事业部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用电特性。刘酩诗 摄
近日,南方电网广东佛山顺德供电局工作人员走访美的洗碗机事业部生产车间,了解企业生产用电特性。刘酩诗 摄

  这是南方电网公司努力保企业正常生产用电的生动缩影之一。针对近期紧张的电力供应形势,南方电网公司党组高度重视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电力供应工作,制定八项举措坚决保障电力供应,全力确保民生、公共服务及社会稳定,确保大电网安全稳定运行,避免拉闸限电。

  进入“金九银十”产销旺季,生产制造业企业订单倍增,用电需求快速攀升。南方电网公司急客户之所急,精心调度统筹安排产业链上下游生产企业错峰用电,有效保障企业生产用电。

近日,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南沙供电局工作人员走访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和需求。王颖 摄
近日,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南沙供电局工作人员走访了解企业用电情况和需求。王颖 摄

  “广州南沙的居民用户相对较少,工业用电负荷占比约7成。”南方电网广东广州南沙供电局营销部经理张安喆说,该局优化客户沟通方式,积极引导工业企业在晚高峰后进行补产,最大程度确保“错峰不减产”。“我们积极响应错峰用电要求,调整增设夜班班次,开足马力生产,增长15%的年度销售目标基本可以实现。”广州祈信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何擎斌介绍,该公司主营室外燃气烧烤炉,年产量300余万台,去年销售额超16亿元。

  在制造业大区佛山顺德,顺德供电局充分发挥网格化客户经理作用,通过多种方式提前告知客户错峰信息,为重点企业提供个性化、精细化的有序用电方案,指导企业依据自身生产特性自主选择轮休或避峰方式参与有序用电,实现企业综合用电效能最大化。

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送上最新的节能建议,并为该企业光伏屋顶发电项目开展安全检查。邹振远 摄
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为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送上最新的节能建议,并为该企业光伏屋顶发电项目开展安全检查。邹振远 摄

  在广西工业重镇柳州市,南方电网广西柳州供电局对全市工业用户开展调研,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落实对低能耗、高附加值企业的用电指标倾斜政策,为企业量身定制产业链电力保障和有序用电方案,并送上最新的节能建议。

  在滇中腹地云南玉溪,云南滇雪粮油有限公司是当地最大的粮油生产企业,占云南省26%食用油类市场份额。“我们生产线全程电气化、智能化,目前正值生产旺季,供电局的支持是我们保障生产的坚强后盾。”该公司副总经理郭芮感慨。为保障粮油企业稳定生产,南方电网云南玉溪供电局除了定期专项用电检查、加强线路巡视外,还根据客户生产用电需求调整停电检修计划,增强风险预警管控。

南方电网云南玉溪供电局供电服务人员到滇雪粮油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杨海洁 摄
南方电网云南玉溪供电局供电服务人员到滇雪粮油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用电检查。杨海洁 摄

  在黔东门户贵州铜仁,近期气温骤降,沿河鸿大农牧生态发展有限公司的保暖房等生产线用电负荷大增。“供电所的党员服务队每周巡视一次线路,今天又帮我们检查出了3项设备用电隐患。刚出生的猪崽在恒温下孵化,养得特别好,特别感谢他们!”10月19日,该公司负责人张勇高兴地说。该公司生猪养殖规模达5万头以上,吸纳了7个脱贫村村集体的资金,并直接带动了600余名脱贫户的就业。“企业用电能不能够得到很好的保障,关键就在细节上。”南方电网贵州铜仁沿河供电局副总经理张方圆介绍,该局对农业、农副产品民生类相关企业进行了服务模式优化,紧扣客户经理和企业电工两个关键人,提升服务精准性。

  记者从南方电网公司了解到,接下来,南方电网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省间互济和负荷用电跟踪分析,优化主网检修计划,持续完善市场长效机制,持续提升有序用电全流程管理精细化水平,做好有序用电情况下优质供电服务,坚决保障民生用电,努力保企业正常生产用电,切实发挥好中央企业顶梁柱主力军作用。(何宇瞳)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