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梅州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10日 20:21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9日上午,梅州市“119”消防宣传月启动仪式在万达广场举行,梅州市委常委、副市长陈金銮,市政府副秘书长邓国功,市委宣传部、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应急管理局、广东广电梅州分公司领导,各县(市、区)分管领导、市消安委成员单位分管领导等150余人参加活动。

消防指战员进行业务技能展示。(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消防指战员进行业务技能展示。(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6炮齐发,天上地下满目视觉盛宴”,演练现场,无人机在天空盘旋,引导疏散;多辆登高平台消防车、居高喷射消防车织起高空火灾扑救和人员救援立体网,让观众大呼过瘾;大绳斜下,高空点降、速降让现场观众掌声连连;突出单位自救、引导人员疏散、精准实施救援,更是将消防队伍形象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

  “梅州有技术这么过硬的消防队伍,我感觉安全感爆棚。”一位群众在观看完消防业务技能展示后激动地说。在业务技能展示区,消防指战员展示了切割灯泡、机动链锯开瓶盖、液压剪夹乒乓球等“绝活”,更有纵深灭火救援操、枪炮协同操专业灭火技战术展示,赢得在场领导和观众掌声连连。

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颁奖。(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颁奖。(梅州消防支队供图)

  陈金銮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消防安全责任,深刻分析本地区本系统安全风险,采取针对性防范措施;要深入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加快建设消防科普体验馆、主题公园等宣传平台,立足行业特点定向精准宣传。要主动作为,大力支持消防救援队伍建设发展,并将消防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消防救援队伍要发扬优良传统和战斗作风,系统提升应急救援能力,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启动仪式播放了改革转制三周年成果汇报片,向市、县两级党委政府全面报告消防救援队伍改革成果。市消防救援支队向梅州市“火焰蓝”志愿服务队进行授旗,据了解,这支12人的志愿服务队今年自主开展消防志愿活动20余场,人均服务时长近100小时;特别是市消防救援支队与广东广电梅州分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通过开机画面、换台条或音量条、梅州导视、走马字幕、消防专区门户,携手向全市50万机顶盒用户、家庭数字用户开展消防公益宣传,为梅州群众带来更多消防安全福音。现场还对12个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集体和13名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温竹兰 江妍)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