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触摸红色基因,青春正茂时——佛山市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开展红色筑梦之旅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8日 19:37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2日至5日,以“百年追梦,青春正茂”为主题,由佛山市顺德区委统战部伍嘉颖副部长带队,区台港澳事务局组织顺德海外留学生、港澳、台湾青年才俊20多位代表赴梅州、潮州和汕头等地开展红色筑梦之旅,了解党的百年历史,感受岭南传统文化,体验国家发展成就。

  活动期间,顺港澳台青年代表们前往梅州叶剑英元帅故居、潮州博物馆、汕头八一南昌起义纪念馆、汕头小公园等地参观,并重走2020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潮州、汕头路线。在潮州涵碧楼前即兴“微党课”为海归青年、港澳台青年们学习实践提质,旨在加深留学生、港澳台青年对中国共产党人崇高价值追求的体悟,增强留学生、港澳台青年们对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潮州广济桥前,6名顺德留学生、港澳台青年代表通过拍摄“青春正茂”短视频向建党百年献词,用镜头展示“正成长”“正青春”“正当时”的青春态度。

  本次活动是顺德区台港澳事务局献礼建党百年的系列活动之一,通过学习党史结合当下时代背景,举办留学生、港澳台青年两岸三地“红色筑梦之旅”,从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初心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希望青年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营养、从红色基因中激发奋进力量,把自己的理想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真正实践“两岸一家亲,共圆中国梦”。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