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岭南人物 > 正文

60名钢结构建造选手角逐2021年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8日 13:27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高强度螺栓安装比赛现场。 作者 中建科工 供图
图为高强度螺栓安装比赛现场。 作者 中建科工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6日电 (朱族英 熊显峰)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中建科工集团承办的2021年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暨第二届“中建科工杯”钢结构建造技能竞赛3日至5日举办。60名钢结构建造精英展开角逐,经过3天比拼,华南代表队脱颖而出,成为冠军团队;华东代表队与华中代表队分获亚军、季军。

  该比赛分为机器人焊接、制造大赛、高强度螺栓安装三个竞赛项目,每个竞赛项目均由“笔试”“技能大比拼”和“综合大擂台”三部分组成。其中,“综合大擂台”设置“知识竞赛”“深化设计实操演练”“典型案例分享”等环节,参赛选手通过专业理论、深化设计、实操作业以及团队协作等展现实力。此次比赛中,6名参赛选手获“中建科工匠星”称号。

图为参赛团队赛后合影现场。 作者 中建科工 供图
图为参赛团队赛后合影现场。 作者 中建科工 供图

  广东省工业工会主席傅培德称,广东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工程劳动竞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产业工人展示精湛技能、同台切磋高超技艺的平台。竞赛对提升职工素质、推进科技创新、培养高技能人才具有推动作用。

  中建科工党委副书记杨书华表示,中建科工承办此次比赛,是弘扬工匠精神,加强钢结构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落实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实践。

  据悉,中建科工承建了以深圳平安金融中心、广州国际金融中心、深圳国际会展中心等一大批重大工程项目,自主研发了全国首条建筑钢结构智能制造生产线和最先进的模块化生产线,并将装配式技术和标准化产品广泛应用于学校、医院、住宅、写字楼、酒店和产业园。(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