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中山开展五金家电灯具等产业链协同创新试点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7日 21: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税务工作人员开展涉税宣传。通讯员 供图
税务工作人员开展涉税宣传。通讯员 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7日电 (记者 程景伟)素有“制造之城”美誉的中山,近年来坚持走制造业强市之路,目前更是统筹开展五金、家电、灯具等特色产业集群产业链协同创新试点。

  今年8月,广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广东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在“十大”战略支柱产业布局上,中山成为智能家电产业的重点布局城市。据悉,2020年,在中山推进建设智能家居产业集群的拉动作用下,全市五金制造业销售收入实现同比增长11.01%,税收规模回升。

  多年来,依托技术创新和资源融合,中山不断积累的五金制造业发展基础催生了“南方锁城”小榄镇的崛起,也辐射带动了周边镇区如原东升镇、横栏镇的五金产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中山市税务局相关数据显示,在“十三五”时期,2017-2020年中山五金制造业的经营规模不断扩大,增值税发票开票销售收入年均增长达10.35%。

  中山小榄镇与东升镇已顺利完成合并,“新小榄”面积从71平方公里增加到147平方公里。作为五金制造业发展强镇、素有“南方锁城”之称的小榄,如今正站在“升级扩围”的浪潮,五金产业集群升级壮大未来可期。

  数据显示,2020年,小榄五金制造业税收收入占中山全市五金制造业税收比重为22.89%,业户数占比25.48%,均居全市首位。

  依托产业集聚的优势,小榄的五金制锁产业规模不断扩大,是全镇工业经济的主导产业,随着智能家居时代的到来,还涌现出一批探索转型、研发智能化产品的知名制锁企业。

  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杨格锁业财务负责人介绍,2020年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税额近40万元,实打实的“真金白银”持续地投放在研发生产上。(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