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深圳坪山招商大会引资568亿 38个重点产业项目签约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6日 14:33     来源:中新网广东

  11月5日,2021年深圳市坪山区招商大会启幕,近百家知名企业汇聚在坪山这个创业的福地、投资的高地,了解蓬勃发展中的坪山。现场签约的重点产业项目有38个,意向投资额568亿元,其中不乏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领域的大牌企业。“项目到深圳,首选到坪山。”招商大会上,坪山区委书记杨军向广大创业者和投资者发出热情邀约。

招商大会现场 坪山宣供图
招商大会现场 坪山宣供图

  38个项目现场签署合作协议

  坪山向来备受投资者的青睐,在前两年的招商大会中,坪山面向全球“放大招”累计签约了安培龙、博雅、比亚迪、西安大医、中铁四局华南总部、华侨城、恒大新能源等51个优质项目,这些项目预计将创造上千亿产值。在这次招商大会上,现场签约的重点产业项目有38个,意向投资额568亿元。其中代表企业荣耀公司、AutoX公司进行了项目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 坪山宣供图
签约仪式现场 坪山宣供图

  招商大会上,坪山还进行了有关授牌揭牌仪式,向银德产业园、开沃大厦、深百·新经济基地、生命健康产业园|沙田、先进制造产业园|坪山、雷柏·中城生命科学园第3分园进行了产业空间授牌,进行了智能网联汽车产业服务中心揭牌,向戴德梁行、华商林李黎、普华永道、青创会、深圳市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促进会、SCi中加创新中心、邦勤资本等进行了招商合作伙伴授牌。

  “选择坪山,就是选择无限可期的美好未来”

  坪山区是深圳年轻的行政区,被深圳市委市政府赋予深圳东部中心城区、深圳国家高新区核心园区、未来产业试验区等发展定位。行政区成立以来,坪山坚持走创新立区、产业强区之路,城区整体实力和发展能级显著提升,这座昔日的偏远小镇,如今已成为“双区”建设“大棋局”中的重要“落点”和全市增长潜力最足、发展势头最猛的板块之一。

  杨军表示,坪山有坚实的产业基础,有充足的发展空间,有一流的投资环境,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刚刚结束的区第二次党代会,提出了建设创新坪山、打造未来之城的奋斗目标。接下来,坪山将用创新的思路培育未来产业、用创新的理念建设未来城区、用创新的思维开创未来生活、用创新的机制实现未来治理,努力把坪山打造成为独树一帜、遇见未见的未来创新策源地、未来产业引领地、未来城市样板地!

  “选择坪山,就是选择与深圳最具创新潜力、最具投资兴业价值的热土共同成长,就是选择拥抱‘坪山制造’的产业蓝海和赋能创新的一流生态,就是选择无限可期的美好未来!”杨军表示,坪山将当好创新创业的“护林员”,当好项目建设的“勤务员”,当好企业发展“服务员”,加大力度吸引更多优质企业来坪山投资兴业,竭尽全力让国际高端人才在坪山集聚创新,让一流创新企业在坪山集聚发展,让多元创新要素在坪山集聚融合。

  @坪山企业版民生诉求系统上线

  坪山区以“全生命周期服务”为基准,从企业需求出发,精准服务企业。坚持“服务前移、贴身周到”,以提高企业服务实效为目标,着力搭建政企交流平台,让企业的发展需求第一时间有回声、企业的发展困难第一时间有关心,不断增强坪山区企业的根植力。

  据了解,坪山区工信局和政数局经过四个月共同努力推进,形成了企业版民生诉求事项职责清单、完成系统数据的对接纳入、完善了@坪山页面改造、培训了权责单位和企业管理员等工作,并于8月16日在区内产值60强企业上线试运行。

  企业版民生诉求系统从解决机制上和实现路径上进行了创新,做到使用方便、处理精准、解决有效。解决了企业诉求收集渠道五花八门,企业和政府多头对接,政府内部涉企事项不明确,沟通流程复杂,企业诉求办理效率和质量不高等问题,大力提升企业服务的水平和效果,使企业获得感,全面提升营商环境。

  打造“惠企环保家”,全链条环境管理服务体系

  坪山区打造出一套成系统的“惠企环保家”全链条环境管理服务体系,这是坪山探索在生态环境领域主动服务企业的新举措。今年的招商大会上,坪山区对该体系进行了发布。

  据介绍,坪山构建“1+6+3”环境服务体系,按照“把支部建在连上”的思路,建立政府“环保顾问”+园区“环保管家”+企业“环保主任”环保服务体系,联通对企服务“毛细血管”,让企业感受“家”的温暖。

  创新开发“一站式”自主查询、环保审批图则系统,为企业提供环评选址自查路径和“负面清单”,打造全天候、大范围、秒响应的“指尖上的环保服务窗口”,让企业少走弯路。

  结合已有的“线上咨询+线下预约”多渠道咨询机制,可以为企业提供从选址、入驻、运营到退出四个阶段全生命周期服务。同时创新建立企业“合规不处罚”制度,制定合规指引并公开合规不予处罚情形,做到无事不扰,营造公平正义法治环境。

  截至目前,坪山区已有1200家企业入驻“惠企环保家”,提前介入重大项目前期咨询18宗,协助16家企业申报环保专项资金,累计申报资金724万元。(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