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广州白云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上新台阶 广州南菱汽车集团行业党校成立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4日 21:15     来源:中新网广东

  广州南菱汽车集团(下称“南菱集团”)行业党校29日在南菱集团揭牌成立,这是白云区目前成立的第三个行业党校。该行业党校的成立,将为全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增添特色和亮点,对于全面加强全区新时代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建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南菱集团行业党校在南菱集团揭牌成立。白云区政府供图
南菱集团行业党校在南菱集团揭牌成立。白云区政府供图

  当天,市委党校、区委组织部、区委党校、永平街、南菱集团等领导、党员干部、嘉宾代表共同见证了广州南菱汽车集团行业党校揭牌成立,标志着白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的台阶。

  据悉,南菱集团坚持党建引领,一直以来都十分重视党建工作,并不断在“党建+企业文化”方面激发新动能。“这次党校的筹备工作是企业党建工作的一次重大飞跃。”南菱党校校长、集团董事长、总经理马春欣倍感任重道远,南菱党校将通过坚持政治建校,打造企业政治学院,采取集中授课与学员互动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交流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办学模式,针对民营经济特征和发展需求制定培训计划,激励全体员工在新时代建设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的征程中砥砺前行。

  “以往我们学习只能到别的地方去上课,现在公司门口就有了党校,极大地方便我们党员开展交流学习活动,有助于团结党员力量,激发干事热情,更好地为地区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党员力量。”广州南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委员于正武激动地说。

  永平街党工委副书记喻佳表示,希望南菱党校能形成“头雁”效应,带动周边企业纷纷投入到红色文化建设中来,助力地区经济蓬勃持续健康发展,为把白云区建设成为高质量发展中心城区贡献企业力量。

  当天,白云区委党校分管日常工作副校长熊奇家还为南菱集团带来了一堂题为《汲取百年党史丰厚滋养永葆汽车销售行业青春——与南菱汽车集团党员骨干谈新时代企业成长》的党课。熊奇家对南菱汽车行业党校的建设寄予厚望,他表示,近年来南菱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上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效,实现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互融共促。南菱党校的揭牌,必将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南菱汽车集团的持续快速发展注入新的势能与活力。

  接下来,白云区委党校将持续推进行业党校建设,通过在行业龙头企业设立党校,提升民营企业的组织力、引领力、凝聚力和创新力,同时带动行业其他企业听党话、跟党走,致力将行业党校建设打造成一张亮丽的白云名片,为白云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云宣)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