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举行 政企共议“双区”发展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4日 14:10     来源:中新网广东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朱族英
图为论坛现场。 作者 朱族英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2日电(朱族英)第三届“深圳企业家日”1日在深圳举办。在当天举办的“民营经济 鹏城论坛”上,深圳企业家代表、专家学者与政府部门聚焦“‘双区’驱动‘双区’叠加‘双改’示范”主题,探讨深圳的改革与发展、机遇与挑战。

  论坛现场,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发布新版“深i企—精准服务企业”平台。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副局长吕哲介绍,目前,该平台的注册量突破100万,通过数据、政策、金融、科技"四个赋能"发挥作用,规划"1+8"功能体系,即1个企业码载体,加上政策、政务、诉求、数据、金融、科技、特色、第三方服务等8大服务功能,努力构建企业服务综合生态。

  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万达认为,深圳面临改革开放机遇期、企业家高质量发展机遇期和深港融合的机遇期。

  据深圳前海管理局副局长王锦侠介绍,目前前海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方案推出61项举措,形成惠港利港政策新体系,包括服务业体制机制创新、科技发展体制创新,同时将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等。

  香港全港各区工商联会长卢锦钦建议,湾区要加强与香港商会、政府合作,希望各界更多关注香港青年创新,帮助香港中小微企业融入深圳和湾区发展。他鼓励更多香港、深圳的企业家成为深港合作、湾区合作的见证者和参与者。

  全国人大代表、方大集团董事长熊建明认为,深圳企业家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机遇,要进一步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创新优势,提高培育创新能力的韧劲,不断加强基础研究、推动应用研究,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争做“专精特新”企业,在不断转型发展中实现自立自强。(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