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金融助力广东“三项工程”做大做强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4日 13:34     来源:中新网广东
粤“三项工程”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粤“三项工程”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中新网广东新闻11月3日电 (李映民 王淼怡 杨艳芬)11月2日,广东省高质量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服务乡村振兴推进会在潮州召开。会议强调,广东省将进一步深化对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要性的认识,充分发挥三项工程培训农民技能、促进农民就业创业重要平台作用,以小切口推动大变化,助力乡村振兴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上,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称“省人社厅”)与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下称“农行广东分行”)等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引入金融活水,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赋能添彩。当天,省人社厅、农行广东分行共同举办广东省高质量实施“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服务乡村振兴专题培训会。这是落实省人社厅与农行广东分行战略合作协议及《金融助力“3+2”工程服务乡村振兴工作方案》的有力举措。

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致辞。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广东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张广立致辞。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培训会上,省人社厅张广立二级巡视员、农行广东分行贺春林副行长分别致辞。贺春林副行长表示,作为服务“三农”的国家队和主力军,农行广东分行依托全区域、全链条、全主体的金融服务体系,全方位做好乡村振兴金融服务。为进一步在保就业惠民生、共同富裕中发挥积极作用,农行广东分行主动对接三项工程,持续支持相关实施主体发展,目前累计投向餐饮、家政服务、职业技术(技工)等领域贷款超过150亿元。未来,将全面推进与省人社厅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面向三项工程相关职业教育、技能培训、经营、就业以及创业孵化等领域提供不低于300亿元人民币的意向性授信额度,进一步构建政银双向惠农平台。

  随后,省人社厅、省农业农村厅、农行广东分行的讲师分别就实施三项工程、推进乡村振兴有关目标任务、金融扶持三项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等内容开展培训。

农行广东分行副行长贺春林致辞。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农行广东分行副行长贺春林致辞。农行广东分行供图

  据了解,农行近千名金融助理是本次培训的重点对象,他们积极开展驻镇帮镇扶村已有三个月,目前覆盖901个受帮扶镇。下阶段,这些金融助理将围绕三项工程,进一步密切与当地人社、农业部门以及三项工程各类实施主体联系,积极发挥信息桥梁、宣传推广及金融服务作用,当好“联络员”、“宣传员”和“服务员”三种角色,在高质量实施三项工程、助力乡村振兴的战略宏图中做出更大贡献。(完)



[编辑:方伟彬]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