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清远“雷锋号”免费巴士运行近半年,备受社会各界好评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3日 20:48     来源:中新网广东

  日前,据清远市交通运输局透露,为解决市民出行和践行为民办实事工作部署,自今年6月初开通以来,由清远市交通运输局与中金城投控股集团携手开创运行的“雷锋号”免费巴士运行近半年,受到了广东省委党史教育组、清远市民群众、市职业教育城和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好评。

“雷锋号”免费巴士在金融学院接送学生。清远市交通局供图
“雷锋号”免费巴士在金融学院接送学生。清远市交通局供图

  据悉,在清远市交通运输局联合中金城投控股集团的共同推动下,于今年6月在市区发起了“雷锋号”免费巴士惠民公益活动。中金城投控股有限公司为此提供两辆价值过百万元的51座旅游大巴,运营高铁站至市区线路,所有运营费用均由该公司承担。双方通过党建共建的方式将党建与便民服务相结合,让“雷锋号”免费巴士化身流动党建宣传阵地,为市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的免费巴士服务,切实解决群众出行“最后一公里”。

  近日,广东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在清远调研时指出,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创新政企合作的“雷锋号”免费巴士模式,是深入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党史教育具体行动体现,为市民群众排忧解难,值得肯定与关注。

市民群众在清远乘坐“雷锋号”免费巴士。清远市交通局供图
市民群众在清远乘坐“雷锋号”免费巴士。清远市交通局供图

  清远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吴定移表示,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精神要求,践行为民办实事具体行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同时,结合省市关于“一核一带一区”、广清一体化区域发展新要求,构建清远便捷、高效、安全、绿色和智能的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切实为市民群众出行提供便利。

  中金城投控股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雷锋号”免费巴士运营时间为每天8点到22点,共运行10余趟次,相关部门会根据市民乘坐体验在后续增加服务站点和提升服务水平,广大市民可在高铁站前免费乘坐,并根据出行需求提出宝贵意见。

  据悉,目前,“雷锋号”免费巴士以武广高铁清远站首站为发车点,最后以省职教城内各学校为终点站。免费巴士运营时间每天从8时到22时,共运行10余趟次,只要有高铁班次抵达,都会有免费巴士接驳,补充公交的运力。若高铁当天晚点抵达,免费巴士车也将等待至清远站最后一班高铁抵达后才收班。(完)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