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本页位置:广东新闻网 > 正文

科大讯飞携多项AI创新应用亮相 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

http://www.gd.chinanews.com    2021年11月03日 20:44     来源:中新网广东

  2021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11月1日在广州举办,科大讯飞携智慧家庭、数字营服、数智治理等多领域“AI+”解决方案亮相,构建“用AI点亮数智世界”的全场景智能生态,展现AI赋能“数智化”应用落地的最新进展。

科大讯飞展区
科大讯飞展区

  本届大会以“数即万物,智算未来”为主题,中国移动携手科大讯飞等数百家世界顶级企业合作伙伴,全方位展示关于5G+数智化产品、技术、解决方案、应用场景、业务形态及商业模式的创新成果,打造“数智化”新生态。

  在大会展览区,科大讯飞设置了“智慧家庭”体验区,科大讯飞语音模组、大屏康养管家、交互式语言学习、智能枪型摄像头、智能云台摄像头、AI语音专区、数字营销解决方案、全屋智能解决方案等8大场景集中展现,提供基于AI的全方位家居生活应用场景智慧解决方案。

  其中,在科大讯飞的“智慧家庭”体验区的智慧大屏上,参观者可以看到客厅、主卧、次卧、厨房等各个区域的各项家居环境数据的实时情况,温度、湿度、空气质量……大屏配备的专属虚拟主播会根据用户喜好和需求,实时联动智能家电设备运转,保证环境始终舒适。

科大讯飞智慧家庭体验区
科大讯飞智慧家庭体验区

  据统计,科大讯飞智慧家庭现下正在从家庭视听场景走向家庭全场景服务,截至2021年10月,其核心产品讯飞电视语音助手累计覆盖终端数超1.96亿,激活用户超5000万。

  除了8大场景的AI智慧家庭生态,本次大会上,科大讯飞还匹配中国移动发展战略,重点展示“AI+”在数字营服、数智化治理、AI+办公等多领域的创新成果,共同构筑数智化AI新世界。

  在主演示区,科大讯飞多语言A.I。虚拟主播“小晴”用各个国家的语言向前来参观的观众表达问候,充满感情的语调让人难以分辨出这是AI合成的语音。据悉,其能够很好的满足融媒体时代对于新闻内容的有声化、视频化的需求。

科大讯飞多语言A.I.虚拟主播小晴
科大讯飞多语言A.I.虚拟主播小晴

  科大讯飞运营商事业部副总裁贺晓光表示,科大讯飞依托世界领先的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语义理解等核心技术,结合运营商各类场景的应用需求,以AI赋能营销、客服、工单、运维等数字营服业务,不断为运营商注智赋能。

  如今,依托中国移动智慧中台发展战略,科大讯飞打造了一站式、可信赖的人工智能创新与开放平台,面向所有开发者提供从数据预处理、模型训练、推理预测到能力开放的AI研发全过程管理与服务。

  目前,科大讯飞开放平台已进入“2.0时代”,部署AI能力441项,服务265万开发者团队,累计调用量超58亿次,平台设置的教育、医疗、智慧城市、环保等18个赛道正在构建更加开放的人工智能创新发展产业生态。

  贺晓光认为,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工智能的深度发展、智能产品的应用正在进入高速增长期。人工智能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触手可及,它的发展改变了人们生活,成为赋能行业应用的根本基础和动力,带来了无限机遇和可能。今年以来,科大讯飞在各项核心技术上取得了创新突破,刷新语音、图像感知,认知智能等多个领域的世界纪录,持续引领人工智能发展。

  据悉,近年来,作为中国移动核心战略合作伙伴,科大讯飞在服务国家战略、助力信息行业发展、数智化转型等多个领域与中国移动开展了深入广泛的战略合作。特别是今年,双方在建设“平安乡村”、村镇智慧医疗赋能等方面的合作成果相继落地,为助力乡村振兴贡献了“数智力量”。



[编辑:黄强]

分享到:31K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